聂帅馆文创精品获四川省文物局表彰
2022-08-02 21:06:1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灵玲)近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在由宜宾市博物院举办的“第二届巴山蜀水博物馆文创展”中表现出色,被四川省文物局授予“优秀参展单位”。

微信图片_20220802183917

该展览以“双城互动”的形式,联合展出40余家博物馆的4000余件(套)文创展品,充分展示川渝地区的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特色和成果。

展览中,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原创推出了“立志报国”学具系列、“两弹一星”模型系列、“党性教育”系列、纪念缅怀珍藏系列等四个系列的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包含“航空航天礼品、玩具”“其它益智玩具”“生活日用品”“邮品”“书籍”“学习用品”六大类,共120余种。种类丰富、独具风格,既可“高大上”,亦可“接地气”的系列文创,获得文物、文创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参观群众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220802183921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常年利用“聂帅生平事迹巡展巡讲” “博博会”“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日”等主题活动开展文创产品宣传推介;在馆内引进文创自助售卖机等智慧旅游项目,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