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美术家漆晓勇油画作品入选第15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
2022-08-01 17:07:1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曼利)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发布公告,揭晓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5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入选作品复评结果,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重庆市油画学会副主席、重庆民盟画院副院长、重庆文理学院客座教授、江津区文联副主席、江津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漆晓勇的油画作品《聂帅和他的战友们》名列榜单,成功入选展览。

微信图片_20220801144946

据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5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综合性展览,面向全国全军征集优秀美术作品。作品种类有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年画、宣传画、连环画、雕塑、装置、实验艺术、军营环境艺术设计等。本次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参赛选手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完成采风创作,最终472幅作品通过复评入选,其中油画作品144件。

微信图片_20220801144959
漆晓勇《晴朗的天空》油画160x170cm 2011
微信图片_20220801145003
漆晓勇《聂帅和他的战友们》油画170x180cm 2021
微信图片_20220801145007
漆晓勇《红色少年》油画170x180cm 2016

漆晓勇创作的油画作品《晴朗的天空》《红色少年》《聂帅和他的战友们》,已连续三届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90周年、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其中,本次入选作品《聂帅和他的战友们》,颂扬了聂荣臻元帅和他的战友们为新中国的国防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构思力求用一种风格化的语言来完成主题叙事,整个画面、形象地描写注重笔触的运动和颜色的摆布,集中精力入境的画面仿佛有了自己的生命;作品摆脱了传统技法的束缚,从而显示出内在形式的物化形态与自我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