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2022-07-24 20:04:56 来源:重庆文艺网

文/雷学刚

南国生红豆,此物最相思。心有千千结,玲珑有佳人。面如桃花常含笑,心似明月永无尘的你,就是嫣然一笑、百媚千娇的玲珑佳人。你空谷幽兰的生命诞生在远山如黛、春来江水绿如蓝的金松湖。你天生丽质,冰雪聪明,能歌善舞,医学院毕业后,你做了一名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这更加令我钦佩和仰望,因为没有哪个职业比救死扶伤更神圣和崇高了,这是我从灵魂深处崇拜你的一个重要因素。

人生就是一场盛大的遇见,感恩上苍让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你绰约迷人的风姿,恰似一朵出水芙蓉不胜凉风的娇羞,你阳春白雪般高雅的气质在我的心灵深处永恒定格,你的天籁之音,永远回荡在我的耳畔,进而你天使般的容颜填满我的心海。

岁月静好,把你我青春记忆深度聚焦。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和情义无价的沉淀,为了我们前世今生的生命奇缘,我决定以《玲珑佳人》作为我最新出版散文集的名字。

先后给你写过《钟情玲珑佳人》《读你——致玲珑佳人》,但这些文字难以彰显你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睿智与灵秀,因为你不仅清新脱俗,而且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举手投足无一不凸显玲珑佳人的云水禅心和剑胆琴心。

在我的脑海里,玲珑的歌声如高山流水,总是余音绕梁,沁人心脾;你的一颦一笑,总是那么端庄得体,自然大方,张弛有度,令人心旷神怡,拍案叫绝,我岂能不为你着迷!

玲珑的舞步,如行云流水,时而激越豪迈,时而热情奔放,恰似舞动连绵的波浪,把你火辣的曲线绽放;那舞步时而像芭蕾,优雅恋人,美轮美奂,不仅迷醉了海上明月,复活了我的青春,惊艳我的双眼,惊悸我的心魂,我岂能不为你歌唱!

玲珑的旋律,节奏明快,朗山俊逸,秀水飘逸,款款深情,由远及近,逐浪翻滚,酣畅淋漓;有的步伐激越,水乳交融,激情澎湃,好生痛快,我岂能不为你点赞!

玲珑的粉丝,汇集东西南北,或聚或散,忽远忽近,有悲有欢。或许能感染你的热情似火,或许能感知你的包容,我岂能不为你祝福和祈祷!

一切的世俗和凡夫俗子,均与你格格不入,他们根本无法抵达你灵魂的彼岸,更读不懂你那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江水的的顾盼生辉和清风雅韵。真正能懂你的,或许只有你自己,因为你是名副其实的、倾国倾城的绝代佳人,我岂能不为你骄傲和自豪!

此情此景,不仅让我浮想联翩,也让我想起了远古的不朽、代代相传的文学经典《诗经-秦风-蒹葭》的唯美诗句:绿草苍苍,白雾茫茫,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绿草萋萋,白雾迷离,有位佳人,靠水而居。我愿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无奈前有险滩,道路又远又长。我愿顺流而下,找寻她的方向。却见依稀仿佛,她在水的中央。我愿逆流而上,与她轻言细语。无奈前有险滩,道路曲折无已。我愿顺流而下, 找寻她的足迹。却见仿佛依稀,她在水中伫立。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时光不老,岁月不居,经典不衰。往事随风而逝,唯有经典和爱的传奇永存心底。君心似我心,你我只有时空的距离,永远没有灵魂的距离。你宛如一颗钻石,伴我走过千山万水,伴我虔诚地仰望星空。因为我知道,星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你最迷人的眼睛。我坚信,哪怕物换星移,时光难倒流,但我心中的那位玲珑佳人,依然在水一方!

(作者:雷学刚,土家族,作家,诗人,教授,研究员,中国当代文化传播研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