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第六届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2022-07-11 23:41:2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耀方 龚铃智)7月8日,江津区第六届器乐大赛决赛在菜市街小学新校区举行,全区100余名器乐爱好者同台竞技,奏响指尖上的艺术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711231726

据悉,江津区第六届器乐大赛分独奏、组合、合奏三大类,每个类别按照选手年龄大小分为学前、小学A、B、初中、高中及成人组,其中独奏类按乐器种类分为键盘、吹管、弦索、打击四个类。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迅速得到全区器乐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截止5月15日报名结束时,共吸引近800人参赛。经评委专家组层层选拔,最终选出独奏类120名选手、组合类17支队伍、合奏类9支队伍进入决赛。本着公正公平原则,决赛评委全部由来自其他区县的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管乐协会、重庆市音乐家协会的专家担任,进行评审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711231829

比赛当天,来自全区的器乐爱好者纷纷登台献技,从稚嫩的幼儿园萌娃到成熟从容的大学生,他们灵动的手指在乐器上舞动着,美妙的旋律在大厅里回荡。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既有西洋乐器演奏,又有古典乐器弹拨;既有悠扬抒情的轻音乐,又有激昂向上的奋进曲。一位位选手盛装出场,钢琴、古筝、笛子、二胡、小提琴等各色器乐汇集一堂,带给现场观众不同韵味的艺术享受。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专家组综合选手表现,合奏类评出一二等奖,其余类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微信图片_20220711231836

历时12个小时的比赛结束后,首席评委合川区音协主席杨晓超感叹道:“江津区的器乐演奏质量高,人才多,尤其校园管乐队的推广非常好!本次比赛举行得很有序,值得学!”

微信图片_2022071123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