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举办“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许辉美术作品展
2022-07-09 12:40:38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真宗)翰墨绘初心,丹青颂党恩。7月7日,“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许辉美术作品展在万州区文化馆拉开帷幕。共青团万州区委、万州区文化馆、万州区青少年宫以及万州区美术家协会等相关单位和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12日,免费供广大市民参观。

微信图片_20220709104130

本次作品展由万州区文化和旅游委、共青团万州区委、万州区文联主办,万州区青少年宫、万州区文化馆、万州区美术家协会承办,旨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文化力量,展现文化自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讴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就,赞美幸福甜蜜的美好生活。

共青团万州区委副书记刘林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许辉美术作品看到了校外教育人的家国情怀和求真求美、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希望有更多校外教育工作者能通过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引导人们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709104125

“用笔触和色彩触摸生活中鲜活朴素的事物,在似与不似之间,从心所欲而不逾矩,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本次画展作者许辉在介绍自己的创作经历时表示,心中有梦想,就会锲而不舍,努力实现;心中有人民,就会不断地扎根生活,深入生活,用手中的笔描绘丰富多彩的生活,用内心的赤诚为时代书写,为时代放歌。

微信图片_20220709104114

据了解, 1962年出生的许辉是重庆万州人,中共党员,曾担任重庆市万州区青少年宫主任,荣获“全国校外教育名师”等荣誉称号。数十年来,他坚守为民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饱满的激情用心用情用功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本次展出他近几年创作的六十余幅钢笔画和油画风景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格调清新、风格各异,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示了许辉深厚的文化修养和艺术功底,表达了他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无限深情和讴歌新时代的真挚感情。

微信图片_20220709104135
微信图片_20220709104140
微信图片_20220709104146
微信图片_20220709104151

“许辉的钢笔画细腻灵动的线条,勾勒出独特的艺术创作之美,鲜明的黑白对比让作品呈现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以排线技法创造物象的体积和质感。或流畅,或顿挫,让画面传递出现场感。”万州区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万州区文化馆副馆长黄龙长认为,许辉的油画风景的创作,是以自然景物为描绘的对象,是对自然的领悟,很有生活味和时代感。

(本文图片由万州区青少年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