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文联举办“崇德尚艺守正道·培根铸魂育新人”文艺界主题宣讲活动
2022-07-08 17:42:2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苏霖)7月6日,为加强文艺界行风建设,引领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潜心创新创作,不断推出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的文艺精品力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津区文联举办了“崇德尚艺守正道·培根铸魂育新人”文艺界主题宣讲活动。

图片6

本次宣讲会上,区作协主席、市第八届艺术奖获得者庞国翔作了题为《红色诗人到红色掌柜——文化自信更加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主题宣讲,他生动而深刻地讲述了江津文学青年肖林秉着“三日不思民生苦,文章辜负苍生多”的理念,走向了“弃文救国”的革命道路,自从他接受了为党筹措秘密经费的任务就克服一切困难寻找方法,最终为党挣了千万资产,自己却只留下三块银元以作纪念,他不以功臣自居,一生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地为党服务。面对巨款毫不动心,分文不占,充分反映了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据悉,按照市文联关于开展第二届重庆市文艺界主题宣讲活动要求,江津区将邀请国家级、市级、区级德艺双馨的文艺家开展“崇德尚艺守正道·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宣讲,组织各协(学)会、团体会员积极参与,通过面对面、线上线下等形式,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讲述德艺双馨的文艺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故事,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守正创新上展示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以良好的文艺风尚引领社会风尚。

当天的宣讲会结束后,区书协主席涂军表示,听完庞主席宣讲完,让我更加坚定艺术追求,坚持修身守正、潜心创新,推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