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家茶叙会”暨创作采风活动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
2022-07-08 17:47:35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清元)7月6日,江津区文联组织文艺家一行50余人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开展创作采风活动,实地参观了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驼峰科技等,亲身感受了双福因广揽人才而兴城、因科技产业而富民的新变化、新成就。

图片7

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位于江津区最北端,幅员面积7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0万人。拥有强劲的创新动能,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科创中心核心区和大数据智能产业基地,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有7所院校,有众多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和高端创新平台,目前已集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分别达到93家和435家,已初步形成“一核一圈多点”科技创新格局。

图片8

文艺家们一行来到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展馆,通过参观和听介绍,对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的概貌、布局、以及工业产值总量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9
文艺家们在体验科技成果

接着参观了重庆驼航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观看屏幕演示的直升机消防演练、联运等情况,为航天无人机运用的高科技而惊叹。紧接着还参观了米兰小镇、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城市商业配套设施,深度感受了集艺术氛围、人文体验、生活服务的新兴业态。

图片10
文艺家们参观科学城展览馆

座谈会上,文艺家们听取了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管委会负责人的全面介绍。结合参观学习,艺术家们进一步深化了对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西部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坚定决心和思想认识,大家收获满满,创作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到江津大建设、大发展中去,抒写好江津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讴歌新时代,赞美新江津,赞美新双福,发挥文艺赋能强劲动力,助推江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技创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