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曲看戏 | 下周展演活动预告(7月4日-7月10日)
2022-07-01 09:00: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夏意正浓 暑气渐盛

是时候寻一处地方

听一场曲,赏一场戏剧

看一场秀,观一场展览

找到属于你的快乐


在下周,杂技秀带你体验一把惊险刺激的感觉;第五届川剧节的精品剧目让你领略到川剧的独特韵味;逗趣的曲艺演出,给你浓浓的重庆民俗味儿;沉浸式音乐会,拉近你与交响乐的距离;各种舞台剧,带你穿梭时空,回到刻骨铭心的年代;又或是儿童剧,陪你度过一段欢乐的亲子时光;而一场场展览,或时尚现代,或底蕴深厚,或凝聚翰墨气韵,或歌颂美好时代……总有一场展演会触动你的心。

演出
大型文旅驻场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

极限快乐show.jpg

⏰时间:

7月4日-10日 19:30

📍地点:

重庆国际马戏城

《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以“极限”和“快乐”为主题,以“现代杂技表演”为核心,以“3D全息技术、高空机械”等高科技手段为辅助,汇集重庆杂技艺术团近年来多个国际国内大赛金奖、金牌节目。

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

重庆1949.jpg

⏰时间:

7月5日-6日 13:30/16:00

7月7日-10日 16:00/20:00

📍地点:

重庆1949大剧院

舞台剧《重庆·1949》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与敌人殊死搏斗、宁死不屈的感人故事。

川剧《峡江月》

峡江月.jpg

⏰时间:

7月6日 19:30

📍地点:

重庆川剧艺术中心大剧院

《峡江月》是重庆三峡川剧艺术研究传承中心精心打造的首部原创现代川剧,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三峡川剧团团长谭继琼领衔主演。该剧描写了万县人民于国难当头之际,艰难生存的历史生活画卷,展现了万县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民族的尊严。

川剧《神秘的国宝》

神秘的国宝.jpg

⏰时间:

7月7日 19:30

📍地点:

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

由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乐山文广演艺有限公司带来的现代川剧《神秘的国宝》,以“九一八”事变,山河破碎,战时故宫文物南迁为背景。该剧通过守护中华文脉这一主题,彰显乐山人民在保护南迁文物的大义与家国情怀。

话剧《幸存者》

话剧《幸存者》.jpg

⏰时间:

7月6日-7日 14:30/19:30

📍地点:

重庆大剧院

以“11·27大屠杀”为楔子,话剧《幸存者》讲述了女主人公何芬几十年来坚定不移寻找爱人穆之光死亡真相的故事。《幸存者》曾参加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曹禺剧本奖、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全国舞台美术奖等奖项。

沉浸式音乐会《音乐厅奇妙夜》

音乐厅奇妙夜.jpg

⏰时间:

7月8日 19:30

📍地点:

重庆市歌剧院

音乐会根据场地和表现形式的不同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交响乐团中的各个乐器组分布在整个市歌剧院1楼的陈列厅、化妆间、艺术厅、咖啡厅里,等待观众自己寻找、聆听、互动;下半场,整个交响乐团合而为一,围绕交响乐《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一边演奏一边向观众科普每种乐器的相关知识。

沉浸式互动曲艺秀《记艺·山城》

记艺山城.jpg

⏰时间:

7月7日 -9日 19:30

📍地点:

重庆十八梯渝潮坊剧场

《记艺·山城》是由重庆市曲艺团立足十八梯渝潮坊剧场,通过对国家级非遗曲艺项目的创新编排与演绎,为观众量身打造的沉浸式互动综艺演出,将有车灯、清音、相声、小品、谐剧、评书等曲艺表现形式,带来沉浸式的观演体验。

时尚方言喜剧秀《“Fun”言派》

fun言派.jpg

⏰时间:

7月8日-9日 19:30

📍地点:

山城曲艺场

《“Fun”言派》是由重庆市曲艺团与本土知名民营演出团队“扯馆儿”联袂打造的新型文旅驻场演出,既集合了当下流行的脱口秀、魔术喜剧、素描喜剧等时尚表演秀,又融入了相声、叫卖等传统表演形式,还有来自于本土最具韵味儿的民谣乐队点缀其中。

芭蕾童话舞剧《动物狂欢曲之童梦奇缘》

动物狂欢曲_副本.jpg

⏰时间:

7月9日 19:30

📍地点:

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

该剧讲述了邻家姑娘Bella(贝拉)去森林采蘑菇,在草丛中睡着后梦见自己变成一只穿着TuTu裙(芭蕾舞裙)的TuTu兔(凸凸兔),在森林里帮助动物朋友,与邪恶作斗争,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得到王子的祝福,变回自己的奇遇故事。

展览
碧瓦朱甍——荆楚古建筑图片展

碧瓦朱甍——荆楚古建筑图片展.jpg

⏰时间:

6月17日-7月27日

📍地点: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展览分为“城池防御建筑”、“陵墓祭祀建筑”、“宗教建筑”、“书院会馆”、“古塔桥梁”、“纪念建筑及其他”、“明清园”七个单元,辅之以武当山金殿等古建筑模型、古建筑影像视频、互动游戏等,较为全面、客观、真实地体现了荆楚古建筑的悠久历史、传统风貌和保护工作成就。

墨知乡情——邓建强中国画作品展

邓建强.jpg

⏰时间:

6月24日-7月10日

📍地点:

王琦美术博物馆

展览展出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邓建强近年来创作的与家乡重庆有关的作品81幅,画家把对家乡山水、人文、历史的美好情感付诸笔墨。

艺术“家”——陈彧君个展

艺术“家”——陈彧君个展.jpg

⏰时间:

6月25日-9月10 日

📍地点:

龙美术馆(重庆馆)

展览用12个篇章、110余组作品,包含绘画、拼贴、装置、雕塑,辅以文献、手稿、影像等媒介,以艺术家陈彧君工作室23年间的12次迁移为空间叙事线索,全面呈现艺术家20多年来不同时期的艺术创作实践。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年重庆市新文艺群体作品展览

市文联.jpg

⏰时间:

6月28日-7月12日

📍地点:

市文联美术馆

展出作品有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工笔、雕塑、书法、篆刻、摄影、烙画、布贴画、叶脉画、石头画、蜀绣、蜡染、棕编、根雕、文创用品等,均为我市“文艺两新”文艺工作者、文艺从业者潜心创作的精品佳作,作品内容丰富,生活气息浓厚、时代特色鲜明。

“丹青不老”韩治国诗书画展

“丹青不老”韩治国诗书画展.jpg

⏰时间:

6月30日-7月20日

📍地点: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艺术展厅

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市荣昌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荣昌区文化馆(美术馆)承办。韩治国是一位从未接受过专业艺术教育的艺术爱好者,绘画作品大多以花鸟虫草为题材,将传统的花鸟转化为自我的精神形象表达。

《漫无边界》中国航天文创艺术展

航天艺术展.jpg

⏰时间:

7月1日-10月16日

📍地点:

大都会东方广场

由中国航天建设集团、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主办,可至文化、航天科创和大都会东方广场联合主办,展览设有跃迁之门、航天步伐、百年航天、火箭发射、星际穿越等14个精彩展区,是一场集“科技+艺术+体验”于一体的艺术展。

-End-

编辑:徐云卿

策划:阳东霞

监制:姜连贵

出品: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文化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