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与现代艺术相融合 江津区舞蹈家协会参观江津博物馆

2021-12-08 22:49:5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通讯员 罗安会)伴着冬日暖阳,一群舞蹈艺术家前往江津博物馆,感受古老的文化艺术,从中汲取艺术精髓,获得创作灵感,精心打造舞蹈古典与现代的融合。

12月8日上午,江津区舞蹈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舞蹈家一起,走进博物馆,参观收藏艺术品,感受悠久而深厚的巴蜀文化底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江津的舞蹈家在参观江津博物馆时,讲解员万晓露生动地讲述馆内藏品——由远古记忆、汉唐古城、长江要津、变革新生4个单元组成的藏品文化,通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将江津自石器时代,到江津解放的1949年11月28日期间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藏品具有感染力、吸引力,大大地丰富了市民精神生活。

同时,区博物馆围绕收藏品开展研究,挖掘藏品学术价值、艺术价值,与公众分享文化资源,全力打造文化高地,彰显江津文化自信。这次舞蹈艺术家们将藏品艺术与舞蹈艺术融合,打造具有江津独特的舞蹈艺术,向公众提供别具韵味的舞美享受。

区舞协党支部书记廖华梅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表示:在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党员艺术家和舞蹈艺术家一起,积极宣传引导,推动文化艺术的繁荣昌盛。

中国舞协会员、区舞协主席戴红玉说:我们从事舞蹈艺术的会员,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专长,投身舞蹈文化事业,提升影响力,培养更多的文艺新秀。

区文联主席李林峰、副主席 王凤一道参加了基层党支部的活动,一同参观了区博物馆的展览。

罗安会简介:重庆市作协会员、市散文学会会员,江津区作协副主席。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