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魔术、金钱板…… 这场文艺演出父老乡亲看了都说“好”

2021-12-08 13:24:48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s://res.cqnews.net/ires/2021/12/8/jSR4SJ4Ar5YbSEhJBcoE2MDVbXooGiBMLxE.pn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8日11时讯(记者 陈发源)让全会精神以文艺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今(8)日上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万盛经开区关坝镇文化广场举行,我市文艺家们为当地的父老乡亲奉上了一场“香喷喷”的文化大餐。

QQ图片2021120816193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重庆市文联组织了12支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相声、小品、清音、三句半、歌曲、魔术、舞蹈等文艺形式,把最新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此次万盛区活动由市文联主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杂技艺术家协会、市电影家协会、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万盛经开区文联、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党委政府共同承办。

QQ图片20211208161842

今日上午,关坝镇文化广场上比往日热闹了不少,当地乡亲们闻讯一大早就来到了演出现场,大家有说有笑坐在广场上静候演出开始。

QQ图片20211208161756

演出在独唱《祖国之恋》中拉开序幕,紧随着杂技《小丑杂耍》、魔术《奇迹在手中》、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杂技《蹬缸》、金钱板《凤头鸡生鸭蛋》、杂技《中国力量》等节目纷纷上演,杂技惊险、魔术奇幻,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不少观众一直拿着手机进行拍照记录,留下精彩的瞬间。

QQ图片20211208161925
QQ图片20211208161953

为增加参与感,杂技《蹬缸》还邀请了现场观众进行配合演出,让观众亲身体验了一次惊险与刺激,只见观众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躬身进水缸里,然后杂技演员用双腿撑起水缸,向大家展现了蹬技的艺术魅力。“这个太有难度了,在里面心都是崩起的,就怕掉下来,还好完成了动作,杂技演员技术很全面,值得点赞。”参与演出的观众说道。

QQ图片20211208162002
QQ图片20211208162011

演出结束后,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演出的张女士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表示:“今天的节目很有特色,孩子也很喜欢,感谢艺术家们为我们带来这么一场演出,为我们送来温暖,也希望他们能够常来关坝。”

QQ图片20211208161914
QQ图片20211208162026

据介绍,下午文艺小分队还将为万盛经开区南桐镇的父老乡亲送去表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将持续报道,欢迎关注。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