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版画与油画的“对话”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系列双个展计划首展开启

2021-12-08 12:34:36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s://res.cqnews.net/ires/2021/12/8/X6O0MH4JbC3oWgJJ9MGKxIIs7bDkoC3lAgv.pn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8日09时讯(记者 杜典韵)对话、碰撞、交流……昨(8)日下午,由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重庆当代美术馆主办的“二律背反:康剑飞、朱海双个展”在重庆当代美术馆开展,两位艺术家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示交流对时空的不同理解。

4

步入展厅,一件由橙色和绿色的水管拼接而成的大型装置艺术矗立在展厅中央,逐渐延伸至另一件用冷光屏等素材制作的装置艺术中。“这件作品其实是由两位艺术家合作完成的,这也是本次‘双个展计划’的特色之一。”展览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部主任宁佳介绍,“展览一共占据了3层展厅,其中两位艺术家各自占据一层,而一楼这一层,则体现的是两位青年艺术家的碰撞。”

1

此次“双个展”是由中央美院版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康剑飞的“关系—2021康剑飞个展”和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朱海的“时间铭—2021朱海个展”组成。展览的参展作品涉及油画、版画、装置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态,参展作品共计68件,将展出至2022年1月20日。

微信图片_20211208122820

展厅内,两位艺术家分别主要运用版画和油画这两种艺术形式,不约而同地探讨着他们对于“时间”与“空间”的不同理解。正如展览名称“二律背反”的含义,两位艺术家都是基于这同一个概念,而创作了两个截然不同的命题,这两个命题既是相互冲突的,同时也是正确的。这个展览项目正是想要通过这些冲突和差异,以艺术家个案研究的形式,来推广和展示今天当代艺术现场活跃的代表性艺术家的创作状态。

微信图片_20211208132354

“今天开幕的是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系列双个展计划的首展。该项目是川美美术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展览项目,我们计划大约一年举行4次,每次邀请2位艺术家,其中一位来自川美,另一位则来自其他院校,邀请对象主要以高校的青年艺术家和老师为主,我们希望借此建立和加强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展览项目策划、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何桂彦介绍,“这种形式既能系统展示艺术家的创作路径、方法,又能让艺术家之间得到很好的交流,更能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参照和学习机会。”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