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余成明版画选

2021-08-04 00:25: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1-08/04/t2_(1X165X342X357)a2ed8466-cbe7-4de4-be96-0c75f150b563.jpg

余成明艺术简介

余成明,当代版画家、国画家。徐悲鸿故居重庆市磐溪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人民日报海外版专栏画家,韶山毛主席纪念馆馆藏艺术品鉴定专家。余成明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重庆工人版画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作品被韶山毛主席纪念馆、人民日报出版社、神州版画博物馆、重庆市美术馆、张大千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等收藏。

余成明版画选

余成明于1959年创作的黑白木刻版画《造出汽轮机》,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十周年重庆群众美术展览作品集封面。这是余成明早期版画作品的代表作。

《捷报频传》

《毛主席领导长沙伐木工人大罢工》

《毛泽民同志在敌人的法庭上》

《韶山人民处决团防局长汤峻岩》

在余成明六十多年的美术创作生涯中,前往韶山创作的革命题材的版画作品是最令其难忘的。1969年,重庆市领导派余成明和吴强年、彭召民、钟定强、邓成用等画家去韶山参与“毛主席旧居陈列馆”革命历史题材的创作。全国各地去的还有钱绍武、陈逸飞、汪大文、黄铁山、陈子云等八十多位画家。

余成明怀着对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和热爱之情,创作了《毛主席领导长沙伐木工人大罢工》《毛泽民同志在敌人的法庭上》《韶山人民处决团防局长汤峻岩》以上三幅版画作品,并被韶山毛主席故居陈列馆收藏。

《喜读新党章》

《师徒》

《学技术》

《激情岁月》

《山城》

《富在深山》

文图来源/重庆修业文化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