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太阳-彭和民土家风情中国画作品》巡展完美收官

2021-08-04 00:40: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1-08/04/t2_(19X0X567X308)ee244e79-e092-497e-80f1-fd5dfceec67d.pn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3日23时讯 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云上太阳—彭和民土家风情中国画作品》四地巡展隆重拉开帷幕。

《武陵春韵》97×180cm

本次巡展由渝东南的黔江区、秀山县、石柱县和彭水县共同发起,旨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描绘祖国大好河山,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全面展示发展新貌,并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和各区县宣传部、民宗委、文旅委、文联、文化馆、美协及相关部门共同主办、协办;木歌豪翰艺术研究室、重庆大鹏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承办,巡展总策划人为徐伟萍和彭蜀。

《武陵暖风》123×247cm

画展共展出《云上太阳—彭和民土家风情中国画作品》大型主题创作作品41幅,该大型主题创作列入2014年“重庆市文联重点扶持项目”,所有作品均由著名艺术家彭和民独立担纲完成。

《濯水古镇》121×96 cm

这是我国艺术史上第一次以绘画的形式,大篇幅、大规模,系统、完整、全面反映武陵山区的奇妙自然景观,以及世代生活在此的土家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丰富多彩的民俗和淳朴的民风。作品不仅绘画手法多样,格调高雅、笔法精练、美轮美奂;彭和民更以一个新时代艺术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手中的画笔讴歌在党的民族政策和扶贫攻坚国策的哺育下,武陵山区现代化建设和土家族人民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人民安居乐业,民族团结和睦,生活幸福美满,这一切在艺术家的笔端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土家舍巴乐》150×81cm

开幕式期间在画展现场,同时举行了《云上太阳—彭和民土家风情中国画作品》研讨会,与会领导、嘉宾及艺术家代表围绕展览作品,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见解,充分肯定了作品的艺术水平和创作质量。纷纷表示本次巡展对于促进本地区民族特色艺术创作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

《西沱古镇》142×73 cm

彭和民也希望通过这些作品能让更多的人,对重庆土家族的人文风情、历史文化有更深入的认知和了解。

《黄庭坚与万卷堂》138×83 cm

随着7月28日彭水站画展在彭水县文化馆隆重开幕,本次《云上太阳—彭和民土家风情中国画作品》四地巡展完美收官。

《秀山秀水》70×140 cm

黔江站

黔江展于2021年6月28日在黔江区文化馆隆重拉开帷幕,画展以“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上一份隆重的贺礼。

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画院创作部主任蒋才,重庆市黔江区文联主席阮泽鸿,著名艺术家彭和民,特邀嘉宾重庆市文联原副主席杨矿,著名评论家郭立以及黔江区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和当地艺术家代表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开幕式由黔江区文联主席阮泽鸿主持。开幕式上各位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党的民族政策和土家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高度评价了彭和民先生艺术创作的成就,并共同表示此次画展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最好的献礼,彭和民向与会领导、来宾及艺术界同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最后李泽玉宣布画展开幕。

秀山站

秀山展于2021年7月7日,在秀山县博物馆隆重拉开帷幕,画展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秀山县副县长李明高、县民宗委主任宋利红、县文旅委主任艾彬、著名艺术家彭和民和著名评论家郭立,以及秀山县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和当地艺术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县民宗委主任宋利红主持,副县长李明高宣布画展开幕。

石柱站


石柱展于2021年7月15日,在石柱县中益乡展览馆拉开帷幕,画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石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华榕,中国美术家协会原理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重庆文史书画院院长徐亮,石柱县文旅委主任哈文,石柱县民宗委副主任徐明术,石柱县文联副主席张兴会,著名艺术家彭和民以及石柱县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和当地艺术家代表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开幕式由县文旅委主任哈文主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华榕宣布画展开幕。

彭水站


彭水展于2021年7月28日,在彭水县文化馆隆重拉开帷幕,画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道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钱万,县政府副县长冉靖,著名艺术家彭和民和著名评论家郭立以及彭水县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和当地艺术家代表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县长冉靖主持。杜黎明和钱建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武陵山区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土家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充分肯定了作品的创作质量以及巡展的意义,并希望更多的艺术家能用画笔和镜头推广、宣传,为各土家族自治区的发展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同时高度评价了彭和民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彭和民向关心、支持本次巡展的各位领导、各级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最后杜黎明宣布画展开幕。

艺术家简介彭和民


笔名华山,号豪翰阁。一九五一年十二月生;四川广安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画师、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名誉理事、重庆豪瀚书画研究院院长、重庆民建书画院顾问。

一九七八年考入上海师范大学美术系。自幼酷爱绘画,得诸多师长帮助,融西法于中国绘画之中,以形写神,主攻人物兼及山水、花鸟画。作品数十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美展,并获奖。曾在北京、广东、山东、河南、新疆、西藏、兰州、重庆等省市举办展览,出版有《彭和民画集》《云上太阳-彭和民土家风情中国画作品集》《荣宝斋画谱-彭和民绘人物部分》《彭和民作品集》《华山画集》。作品在《中国画家》《中国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人民日报》《中国文艺报》《美术界》《名人与艺术》《艺术追踪》《中外交流》《收藏与关注》《今日重庆》等报刊、多家杂志及电视台曾给予专题报道和发表。大量作品被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国际友人、收藏家和爱好者等收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