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三岩——罗大万 詹江纪实摄影作品展”开展

2021-08-03 23:05: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1-08/03/t2_(1X54X580X380)5d0f8710-6f56-41b5-9e9b-e39a35c633de.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3日21时讯(文/杜典韵)今(3)日下午,由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渝中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渝中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红色三岩——罗大万 詹江纪实摄影作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

展览共展出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重庆市渝中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罗大万以及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重庆市摄影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渝中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詹江两位摄影家的摄影作品75件。这些作品主要以展览主要以红岩村(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曾家岩(曾家岩50号周公馆、桂园、特园)、虎头岩(《新华日报》总馆旧址)这“红色三岩”为创作元素进行摄影主题纪实创作。

据参展艺术家介绍,这些作品力求以影像真实客观的表达,用摄影精细的构图,就重庆红色文化之中共中央南方局、重庆谈判等红色主题重点进行纪实的创作表现,挖掘它们背后的故事,同时也对围绕那个年代与红色三岩相关的当时历史背景下的许多具有重要价值的重庆历史文脉影像进行展现,表达当时这里活跃着的中国共产党的先辈们,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为祖国的解放事业无私奉献、挥洒热血的历史辙迹,以达到弘扬红岩精神、教育后人的目的。

展览位于美术馆的3-4楼,共分为4个篇章,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的指挥中心”红岩村摄影作品20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前哨阵地”曾家岩摄影作品20张、“茫茫黑夜中的一座灯塔”虎头岩摄影作品15张以及“难以忘怀的历史辙迹”风云重庆相关摄影作品20张。“相比绘画等其他艺术呈现形式,我认为摄影这种形式更具有见证与纪实的意味,这些照片带领我又回到了那个年代的那些动人瞬间,我认为这正是‘老照片’的魅力所在。”一位现场参展观众介绍。

据悉,展览将展出至8月18日,有兴趣的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可前往王琦美术博物馆免费参观。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各位参展人员戴好口罩,携有效身份证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根据馆方工作人员提示做好相关登记,方可入馆参观。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