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兰草茶山景区要火!原创歌曲《兰草茶山情和爱》带你去“打卡”!

2021-05-07 23:45:54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99/2021-05/07/2b8b6b4fea8c4c46aa0b1afeae9ff81e_41031_1280_720_2000.mp4/tzwj_video.m3u8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1-05/07/8ecbb17c-df70-463c-bb17-01ddc27c46ee.pn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7日23时讯(通讯员 张琼)“一缕茶香云中来,连着你我情和爱……”5月7日,由重庆市万州区孙家镇人民政府出品的“乡村振兴”旅游歌曲《兰草茶山情和爱》正式对外发布,迅速引起众多聆听者的共鸣,纷纷表示将听着这首歌前往兰草茶山景区“打卡”。

兰草茶山景区位于重庆市万州区孙家镇兰草村,景区面积3.7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000余米,森林覆盖率高,常年云雾缭绕,山石、清泉、溪涧、桥廊、池塘密布,百鸟争鸣,高山丘陵绵延起伏,梯田蜿蜒纵横,万梁古道宛如银蛇,生态茶园四季飘香,兰草花卉风雅万千,山水田园如诗如画,素有山青、水秀、茶香、兰雅“四胜”美誉。在这里,可春赏花、夏纳凉、秋摘果、冬赏雪,可在茶山徒步漫游,可在农家品尝特色菜肴,可在山顶远眺佛印美景,可在悬崖感受“保安洞险”。

景区所在的兰草村又因盛产兰草而得名,种茶更是历史悠久,茶因兰草生香,兰草因茶闻名,两者相得益彰,从而诞生了全国知名茶叶品牌“三峡佛印”的生产基地,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和重庆市“美丽乡村”。

“这首歌曲不仅是对兰草茶山景区茶马古道、生态产业、历史人文、人居环境、精品民宿等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的赞美,也是对孙家人民勤劳朴实、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热情好客的精神歌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本首歌曲的词作者何真宗认为,兰草茶山景区是乡村振兴的一个成功实例,具有宜居、宜游、宜养、宜业的天然生态环境,也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当地人民的精心打造,这些都是激发创作者灵感的源泉。歌词创作完成后,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一级曲作家孙德明作曲,知名歌手李煜惜倾情演唱。

来自重庆主城的听众夏敏表示,听了这首歌,对兰草茶山景区充满了期盼,自己将携带家人一起去休闲旅游。她说:“这首歌的歌词温暖,旋律优美,听起来很亲切,能让快节奏生活产生的紧张心情舒缓下来!”

“一条古道天上来,牵着今昔情和爱……古道与茶山、茶叶与爱情、美景与生态、环境与心情,尽在歌声中得到完美演绎和释放,歌词生动质朴、旋律优雅绵长、沁人心脾,适合反复吟咏、越听越想听,有身临其境之妙。” 彭水自治县音乐家协会主席廖明听了这首歌后动情地说,他相信很多游客会与他一样听着歌声到兰草茶山旅游。

孙家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兰草茶山景区是一个集生态旅游、文化体验、运动康养、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兰草茶山景区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优势,距万州城区35公里,距万州机场47公里,距万州高铁北站全程45公里,距离沪蓉高速孙家互通1公里,渝万高速穿境而过,到重庆主城仅2个小时车程,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打卡”。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