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文苑 | 我要入党 成为父亲一样有价值的人——沙坪坝区总工会王玥丁“我的入党故事”

2021-04-18 14:41:09 来源:重庆文艺网

每当佩戴上这枚熠熠生辉的党徽,一种骄傲、一份神圣、一种责任,还有一股子自信油然而生!我以自己成为了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而骄傲,更为我们党的百年风华光辉历程而自豪!

我崇敬身为党员的军人父亲

到今天,我依然清晰地记得自己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的那份虔诚和期待,11年前,那份我要入党的决心和梦想,始终在心底里最温暖的地方……

我的父亲是一个响当当的军人,是我们家几代人的骄傲。那个年代,父亲的军装是最时髦的戎装,哥哥说,穿上爸爸的军装、跨上爸爸的军挎包,走进校园去,自己也成了同学们的偶像。军人,无疑是正直、勇敢和坚强的代名词,也因此,我更加崇敬我的父亲。从部队转业到工厂后,我清楚地记得,父亲每月都会按时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回到家里,还会谈谈学习的内容及自己的体会和感想,认真、勤奋、谦和的父亲因表现出色总能得到一些表彰,而我的家,也多次被评为“五好家庭”。

悲痛中珍藏父亲的党员证

2008年4月,那个我永远也忘不掉的4月,父亲因突如其来的脑溢血离开了我们,那年,我的父亲年仅58岁。家人们在收拾父亲的遗物时,找到了那些平日里,谁也不会在意的、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抽屉里的日记本、身份证、驾驶证和《党员证》等珍贵物品,我和妈妈流着泪看了一遍又一遍,翻看这些珍贵的物品,我们心疼地从《党员证》里发现了那张记录着父亲帅气坚毅、青春脸庞的登记照,而我,当然从不曾看到过父亲那时的模样。2008年,细算父亲33年的党龄比我29岁的年龄还长,于是,我珍藏了父亲写满了学习体会和青春感悟《日记本》和鲜红神圣的《党员证》,作为一份最珍贵的、关于父亲的纪念品留在家里。

那一年,经历了失去至亲的悲痛,我和哥哥突然都成熟了不少,已经成家的哥哥和成为教师的我聚少离多,但我们的感情更加亲近,更加懂得互相关心。看到母亲因悲伤不愿出门,变得孤单和沉默寡言,我不再因为生活琐事和她争执,而我,也不再为几个调皮的孩子而易怒焦躁。记得,2008年的暑假,我一页一页翻看父亲的日记,读着父亲断断续续的青春日记,字里行间里,我感受着父亲在部队里的艰苦生活,更被青春年华里,追求进步、积极进取的父亲,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朴素理想所感动,更加看到了在部队锤炼多年的军人,父亲一样的党员们的先进思想和无私奉献……一个强烈的我想入党的愿望,就在这一刻萌发了,我对自己说:我要入党,我要努力成为父亲一样有追求、有价值的人!

父亲的青春日记激励我入党

2008年和2009年,我分别继任了新桥小学德育主任和语文教导主任的职务,经历了紧张的毕业季,忙碌又顺利地送走了我所带的第一届小学毕业班的孩子,四个平行班里,我班的孩子考试成绩位居年级第一,18个孩子考取了上新红片区的重点中学“凤鸣山中学”,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成就感让我决定申请入党,我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0年7月,在新桥小学校党支部李莉书记和陈艳副校长的推荐下,我郑重地向校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的两年考察期,正值在沙坪坝区委组织部借调锻炼的我,在区委组织部领导和同志们的带领帮助下,我不断的坚定信念、修炼党性、提升能力,定期主动汇报思想和热心为更多人服务。2012年4月25日,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中,我认真汇报自己的思想和成长,在党员大会的一致通过下,我顺利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那一刻,父亲鼓励的目光仿佛在注视着我,我对自己说:“爸爸,今天我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进取、踏实工作、学习榜样、作出成绩,沿着您的朴素坚强、自强不息的脚步,创造更有价值的人生!”也就是在这个季节,我选择从学校调入沙坪坝区总工会,成为力量一名光荣的工会干部。

我和我热爱的工作一同成长

入党的9年时间过去了,每当我拿起父亲的《党员证》,父亲坚强的青春脸庞依然带给我无限鼓励和力量,带着这份力量,我坚定信念、保持绝对忠诚于党,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会工作充满激情和热爱。

我始终铭记和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在2016年开始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根解困脱困工作第一线,积极在工作中创新思路和讲求方法,始终乐于担当和热情奉献。在推进解困脱困中突出项目化精准帮扶,深化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创新“助学+助志+助智+助业”输血式帮扶。2020年,在决战脱贫攻坚中,我和服务中心的同志们为困难职工办好“七件实事”、引入“爱心企业”、首创解困脱困七步流程,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送公益岗位。在接受重庆市总工会、全国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试点评估和第三方评估中,1543户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至目前的14户,解困脱困率达98.7%、帮扶满意度为98.91%、动态管理精准度100.00%,工作成效写入沙坪坝区《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我负责的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入会总金额增长163.9%,居全市第一。近三年,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始终保持先进、树立起标杆,先进经验多次在全市性会议进行交流。所组织的单身职工“相亲月”、“订单培训”等综合服务逐年凸显亮点、广受喜爱。2019年,作为重庆市唯一优秀区县工会代表,我在全国总工会“工会社会保险重点调研课题交流会”进行了主题发言;2020年,我受邀参加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对甘肃省总工会帮扶资金专项审计工作获得好评。

9年来,我所撰写的270余篇经验报告在“学习强国”、《工人日报》《重庆工运》《重庆晨报》《沙坪坝区报》等各级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我所热爱的沙坪坝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先后荣获了“全国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中互会互助保障工作“先进单位”、“重庆市五星级职工服务(帮扶)中心”、“重庆市工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多项荣誉称号。我个人4次被中互会评为全国级“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个人”、“沙坪坝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嘉奖”,2021年4月,我有幸被推荐参选全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重要贡献个人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不管是否能够选上,我坚信,我已经用实际行动告慰了在九泉之下的父亲!

不忘初心服务职工一直在路上

回望不平凡2020年,从抗疫到抗洪,从脱贫攻坚到复工复产,中国共产党保持战略定力、科学谋划部署,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顽强奋斗,经历大风大浪,付出巨大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带领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控疫情,用一个又一个光辉业绩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攻坚克难、迈向复兴的根本保障,我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光,因为,我是共产党员中的一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的党将坚守伟业谱新篇、在光辉奋斗中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我将追随党的脚步,努力发出自己积极的小小微光!

亲爱的爸爸,您放心,我会一直忠诚于党、心无旁骛、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勤奋努力,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在路上!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