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艺员管理培训中心文艺志愿者赴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文艺辅导

2021-03-01 22:01:02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99/2021-03/01/f9ce610e100540978e7ae75cff3a4f4e_38227_1280_720_2000.mp4/tzwj_video.m3u8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1-03/01/t2_(1X45X580X371)aad86f6d-d006-4870-aa78-ed2201961c8b.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日21时讯 2021年2月26日,重庆艺员管理培训中心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志愿者卢小玉赴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青年教师文艺辅导。

卢小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文学作品表演艺术学会理事、重庆流行音乐协会理事。

辅导采取讲座形式,卢小玉结合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专业课程特点,从艺术成长、艺术实践等方面进行授课,引导教师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希望青年教师们用自己的真心、爱心和耐心做一名文艺传播者,加强个人综合艺术能力培养,拓宽视野和眼界,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同时加强教学实践锻炼,注重因材施教,开展艺术个性化教学,始终保持生活热忱,用艺术的魅力、个人魅力感染学生,释放有温度的教学,让学生得到心灵上的滋养。

互动交流环节,卢小玉对青年教师在青少年艺术培训教学过程中的疑惑一一进行答疑。

活动过程中,组织老艺术家送经验、送知识的形式得到现场青年教师的一致欢迎,纷纷表示此次艺术辅导不仅让他们在教学上得到启发和提高,而且对于坚守艺术理想,不断增强艺术情怀,用心用情地做好青少年文艺培训工作增添了信心。

本次文艺辅导活动是落实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关于加强离退休老艺术家作用发挥引导的有力举措,是重庆艺员中心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着力打造接地气、聚人气志愿服务项目,助力青少年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下一步,重庆艺员管理培训中心将加大与共青团渝中区委员会、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力度,发挥服务管理的老艺术家资源优势,支持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坚持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文艺志愿服务精神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摄影/钟桂林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