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重庆音乐人带你走进《山水之城》

2021-01-17 20:24: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99/2021-01/17/c9451a776e174b6f90a4c07a0ce28f20_36646_1280_720_2000.mp4/tzwj_video.m3u8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1-01/17/d05c0d92-75b5-4a0c-91fc-852e650a17a4.jpg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一座山水相依,历史悠长的巴渝古都,这里可以天蓝气清,随白云游走;也可以烟雨朦胧,恰似江南的温柔。这里如魔幻地图一样梦幻时尚,这里同样古韵悠悠隽永绵长。无论白昼黑夜,这里满目皆风景。只一眼,你就会爱上它,爱它的热情浪漫、爱它的多彩绚烂、爱它言不尽的古老传说和无穷的变幻。看过重庆的山水,才懂了山水之美;看过重庆的风景,便会挚爱一生。

001
《山水之城》mv截图

《山水之城》

作词:李    勤

作曲:代兴勇

演唱:卢   望

002
《山水之城》mv截图

一片蓝天将青山揽入怀

两江之水仿若雾中来

廊桥之上无数次回眸

巴渝古韵今犹在

003
《山水之城》mv截图

魔幻地图梦幻般的精彩

霓虹闪烁汇聚成了星海

十里火锅飘香十里外

时尚之都瑰丽让心澎湃

004
《山水之城》mv截图

山水之城 美丽重庆

千山万水有太多期待

一路走来看过太多风景

只因一眼 成为一生挚爱

主创人员介绍:

李勤

李勤,重庆市璧山区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璧山区音乐家协会会员,就职于重庆市璧山区融媒体中心,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创作的作品类型多样,主要有微电影剧本《细细的小雨》《猜猜我有多爱你》等;诗歌《你来到我的世界》《这座小城》《光阴长》等;散文《乡村》《一念川西》等;中短篇小说《住廉住房的袁金华》等。其中歌词作品有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歌曲《星火万千》,抗疫歌曲《逆行者》《风雨同舸》,文旅歌曲《山水之城》《归来璧山》《梦中的田园》等,脱贫攻坚主题歌曲《扶贫的路》,流行歌曲《等雨停》《爱而不得》《终于将你归还于人海》《没有你的余生》等,其中《逆行者》《风雨同舸》《归来璧山》等登录国家级和市级媒体展播,《归来璧山》入选成渝高铁沿线文旅展播歌曲。

代兴勇

代兴勇,音乐制作人,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理事,重庆市打击乐协会会员,璧山区音乐家协会理事。迄今已为各省市、区县企事业单位、学校创作歌曲、舞蹈音乐、电视剧配乐等80余首,其中参与编创的音乐作品《田坝腔》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音乐类“群星奖”,《古韵巴南》获中央电视台“最美家乡”歌曲大赛二等奖,《青春重庆》《重庆,我们共同的姓名》获重庆市第一届百姓春晚音乐类最高人气奖,《邻里》《梦里巴乡》获重庆市第二届百姓春晚音乐类最高人气奖,《薅秧鼓歌》获重庆市第七届乡村文艺会演二等奖,电影插曲《乡音》获“第15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原创音乐奖”,《乡音》《我在木洞等你》在央视【天天把歌唱】栏目展播。《盛世鼓韵》获重庆市第九届乡村文艺会演一等奖,其他在国家级和市级各媒体平台展播的作品有《归来璧山》《梦中的田园》《扶贫的路》《木洞山歌唱不尽》《一起改变》《逆行者》《风雨同舸》《等雨停》《星火万千》等。

卢望

卢望,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美声专业毕业,曾任教于四川音乐学院流行演唱专业,曾供职于重庆市文旅委。现为中国合唱协会会员、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常务秘书长、重庆市音协会员、重庆市大渡口区音协会员、四川省流行音乐协会会员。

主要作品:四川城市电视文艺大奖赛声乐组银奖;2012年重庆广电集团重庆都市广播“重庆好声音”冠军;2013年录制北京卫视第一季【最美和声】《海阔天空》;2013年第十六届群星奖表演唱《赛龙舟》;2013年参演大型情景歌会《巴国霓歌》;2014年参演录制重庆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龙的传人》;2015年录制北京卫视音乐类综艺节目【歌手是谁】;2016年录制微电影《话梅糖》主题曲《旅人》,及各广告主题曲;2016年文化部第十七届群星奖无伴奏合唱《鲜花调》;2018年参演录制重庆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希望的田野上》;2019、2020参演录制重庆市大渡口区春节联欢会《祖记》《小康路上一起走》;2019参演录制重庆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美丽中国走起来》;2019年第十八届群星奖表演唱《唱起歌来上大梁》;2020年参演录制重庆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欢乐中国年》;2020年相继录制重庆沙坪坝、大渡口、璧山、垫江等区县鼠年春晚,以及各类大型公益活动、文旅推介主题宣传曲目等。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