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音乐·为你写歌 | 璧山区音乐家协会发布歌曲《诺言》 唱响邻里和谐幸福主旋律

2021-01-13 11:48:0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点击播放音乐:诺言.mp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3日11时讯 随着城市化快速推进,城市居住小区小区环境脏乱、设施损坏、车辆乱停等突出的问题解决难,邻里之间、业主与开发商、物业之间矛盾倍出,信访问题不断增多。

人民的需求推动社会治理改革的触角。2019年1月璧山区推行“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改革,将党支部建立在小区里,将党小组建在楼栋上,小区有了主心骨。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依法依规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监事会,形成各类社会组织和全体业主共同参与的小区治理模式。实现小区党支部委员进入业委会“交叉任职”,业委会在备案登记成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委会实体化自主管理。小区的事大家商量着办,小区的事不出小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近日,璧山区音乐家协会创作歌曲《诺言》,旨在通过大家传唱,文化宣传,更好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吹响集结哨,各单位、住在小区的党员、业主、物业、群团、志愿者等各方都积极响应,大家共同做好工作。让业主真正成为小区的主人,自己的责任自己承担,家家户户睦邻友好,温馨和谐幸福平安!

“设立小区党支部,将党的方针政策、工作主张面对面、点对点延展到小区,深入到楼栋,映照到群众”。

诺言

作词:璧山区人大欧文礼

我们许下诺言,

要为居民解疑难。

我们许下诺言,

要把居家变乐园。

 

我们践行诺言,

让百姓日子更绚烂。

我们践行诺言,

让小区面貌换新颜。

 

党建引领率先垂范,

小区治理谱写新篇。

家家户户与邻为善,

老人小孩笑声连连。

 

百姓舞台大家来唱,

今天的生活比蜜甜。

家家户户与邻为伴,

温馨和谐幸福平安。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