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雨工程”重庆市文旅志愿者“大舞台”演出活动走进广西

2020-11-23 10:19:08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1/23/c9b92f90-d8f2-45dd-9ecd-3f47619f49ab.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3日9时讯 (通讯员 唐麒 刘春燕 文图)昨(22)日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实施的“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2020年“春雨工程”重庆市文旅志愿者“大舞台”服务行动在广西省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成功举行。

来自重庆的文化志愿者演出团队,为都安瑶族自治县的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台具有重庆特色的文艺演出,并送上了温暖的问候与祝福。

节目演出与旅游推介相结合

演出在具有浓郁巴渝特色的歌曲《太阳出来喜洋洋》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舞蹈《挨哈子》、《踩呀踩》,男声独唱《山城谣》,相声《名著与方言》,谐剧《一分不能少》,川剧《变脸》等等节目纷纷登场,惹得现场观众接连叫好。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重庆主城都市区、渝东南片区、渝东北片区的旅游推介,更好的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资源宣传推广,促进文旅融合,让广西市民充分感受到重庆文化具有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

“演出很精彩,节目接地气,具有浓郁的重庆地域特色”当地市民张女士在观看演出激动的说,很高兴能在自己家门口欣赏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演出,在看演出的同时,她不停地用手机拍下精彩片段,发送到朋友圈,与亲人、朋友一起分享。

促进桂渝两地文旅交流合作

“春雨工程”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从2011年起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推动各地区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对各地文艺工作者实现文化双向交流学习有着深远的意义。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演出他们是经过精心策划安排的,演出团队由重庆市文化志愿者及群文骨干力量组成,节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涵盖歌舞、魔术、相声、谐剧等。

该负责人还称,此次活动,发挥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作用,以文化为纽带,将重庆市的文化旅游成果呈现给广西都安县广大基层群众,以促进桂渝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也为促进两地文化事业共同繁荣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