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小镇,高山上的康养文化小镇,来这里放松自己

2020-11-22 21:49:43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1/22/t2_(1X48X580X374)8a07bb2b-eca0-435c-893a-904640f0bf41.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2日21时讯(实习生 唐瑞雪)远处丘陵高低错落起伏连绵,在缥缈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等到云雾散去时,蓝天像是广阔安静的大海倒挂在了天空,“2020川渝最美特色小镇寻找与展示”活动组委会来到了重庆市綦江区横山小镇。

据了解,横山镇是有名的“百岁之乡”,位于重庆市南部,綦江区东北部,距重庆主城直线距离仅50公里,交通方便快捷,是离重庆主城最近的千米高山养生美镇。横山镇现已建成32个旅游度假小区90万平方米,其中就包括复合式休闲度假地花仙谷以及乡建田园“清风场”。横山小镇将其自然风光与独特巴渝风格融合在一起,用“小镇生活服务体系”及蓝熙智能健康管理体系,给予横山归原小镇足够的生活内涵。从自然到生活,既出世又入世。

步入横山镇·花仙谷,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大地,天空的迷雾逐渐褪去,露出这片是神秘而又浪漫的净土。玫瑰花园寂静生长,散发出阵阵幽香,黑天鹅自顾自畅游在湖面上,给这一步一景的横山花仙谷增添了不少生趣。被这浪漫的气息包围着,人也不由自主的变得温柔起来。

 组委会一行人辗转来到清风场,清风场是围绕复建农舍、恢复市集、营造田园村落场景、体验农耕生活方式等方面,建设传承乡村文化记忆的乡建公园。据了解该乡建公园目前正在复建村头、农宅,复耕梯田、藕池,充分运用民居元素,唤醒人们对旧时的记忆。有如此一个归隐田园的地方,青瓦白墙、稻香拂面,甚是安逸。

横山镇境内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5℃左右。横山镇80%地域位于最适宜人类健康“黄金养生海拔线”范围内,核心景区森林覆盖面积超过90%,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横山镇物产丰饶,天台山茶叶清口飘香,蓝莓酒养生健身,横山大米古为贡米,今通过国内和欧盟“双认证”,被评为“重庆市十大好吃大米”。

近年来,横山镇充分挖掘“寿”文化,打造康养文化品牌,常态化举办重庆·横山赶寿节、“唱响横山·歌颂祖国”中国梦主题歌曲青年歌手赛、重庆·綦江“横山杯”骑跑两项比赛等品牌活动,着手深度挖掘、整理、运用横山优秀传统文化。横山健康养老项目卓显成效,产业链条也不断完善,横山旅游知名度得到有效提升,星空酒店、帐篷露营地、素质拓展等极大拓展了度假旅游的多样化。

横山因势而谋,养生度假彰显品质,建成了一批运动康养设施,实现了横山漫游系统品质再次提档升级,运动康养理念逐步形成氛围,度假区品质全面提升,实现城镇建设景区化,小区建设高端化,度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横山应势而动,养老服务擘画新局,构建高山智慧养老模式,建设“一中心两站多点”的社区居家康养服务支持体系,初步形成康养旅游度假区的社区养老服务品牌。横山镇2019年新被评为“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重庆)气候养生类旅游目的地”、“中国(重庆)清凉避暑类旅游目的地”“重庆市文艺创作基地”。此外,横山镇正在努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横山小镇”就是这样一个蕴含着丰富文化底蕴,风景秀丽,美不胜收的地方,我们只需要静静的眺望远方,就会不自觉的徜徉在这山间清风,在这里释放你的压力,舒缓你的疲惫,在工作之余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