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书画展重庆大礼堂开展 书画家张珍容何国胜优秀作品精彩亮相

2020-11-22 21:32:18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1/22/t2_(0X44X365X249)5caf48c7-e583-4d75-bc9b-43c291196bbf.jpg

华龙网-新客户端11月22日21时讯(记者 姜连贵)优秀、自信、进取的民族,必然有优秀自信进取的艺术。今(22)日上午,由重庆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重庆市农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拍卖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水墨丹青”书画展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北厅对外展出,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常务理事、书画家张珍容,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副秘书长、画家何国胜30幅优秀书画作品精彩亮相,吸引了不少观赏者的目光。

水墨丹青,中华所创。墨为精,点线为神,意象为其韵,寓天地生命之至理于笔墨,卓立于艺术之林,尤显其所具意义。据悉,自2001年3月开始,《水墨丹青》系列画展每年春秋二季都要举办两次。

张珍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书法家协会理事、重庆美术家协会会员,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理事及重庆开明画院副院长,重庆报业集团书画院顾问,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常务理事,重庆渝中区政协常委。自幼随父研习书画,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国画专业。受教于赵朴初老前辈和江友樵先生等多位著名学者、教授、书画艺术家。尤其写意牡丹深得老一辈艺术家于景庆先生的悉心指教。 出版《红岩英烈诗抄钢笔字帖》《张珍容画牡丹》等作品集,并在北京举办“珍墨酬容——张珍容书画作品展”,被多家媒体专访和专题报道。

张珍容表示, 她喜欢画牡丹,自己也传承了齐白石和吴昌硕的画风,牡丹花配以寒枝,这寒枝和鲜润饱满的牡丹花,形成鲜明的对比。寒枝孤独挺立,枯瘦如柴,高过花朵,高过绿叶,不摧不折,独对风日,挺向苍穹。本次参展作品大多都是今年抗疫期间在家画的,由于牡丹不凡的气质,自然寓意那些抗疫英雄们。

何国胜,职业画家,民革党员,重庆美协会员,重庆渝北区美协副主席,民革中央画院主题画创作中心特聘创作员,重文史书画研究会员、中国重庆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华龙网书画联谊会副秘书长等。师从著名画家刘朴先生.多次参加民革中央画院的中国画培训,并得到龙瑞、宋雨桂、杜滋龄、袁武、邵大箴、程大利、雷甲寿等名家的指导。其艺术修养深厚,传统功夫扎实,兼收各家之长,融会贯通而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多年来有大量作品发表刊登于各专业性刊物,很多作品被各级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及国际国内藏家收藏。先后出版有《何国胜山水画集》《收藏关注——何国胜山水卷》《水墨精神——何国胜》等个人画集。作品入编《中国当代绘画经典系列·山水写生》,其艺术成就被收入《中华书画艺术博览全书》等典籍。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刘永禄、靳渝平、何国胜、张珍容四位画家的作品60余幅,展览将持续至25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观展。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