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岸区作协工作推进会暨吴丹创作经验讲座举行

2020-11-21 18:13:13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1/21/t2_(1X101X580X427)239598ef-6551-4142-a81b-8731283cd94c.jpg

重庆文艺网11月21日17时讯(通讯员 曾绍仑)11月19日下午,2020年南岸区作协工作推进会暨吴丹创作经验讲座在重庆嘉瑞饭店举行。南岸区文联主席赵瑜,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协主席杨金帮,区作协班子成员林克于、曾绍仑、熊明国、吴丹、糜建国、孙开渝及董义明等30余名作家、诗人出席会议。

图为会场

会上,杨金帮对2020年南岸区作协工作作简要汇报。他说,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区作协的群聚活动较少,尤其是大规模活动较往年少,但广大会员踊跃参与抗疫文学作品的写作,组织会员线上创作抗疫作品,先后四批报区文联。初步统计各媒体(纸媒、网媒)发表会员作品150篇(首)以上。还组织力量参与市杂文学会,市巴渝文化研究院的抗疫书籍的撰稿。7月底召开了区作协工作会议,进行总结表彰,安排下一步工作。组织一批小说作品提交市群艺馆参与东丽杯小说征文。征集一批扫黑除恶作品交市作协、市政法委参与征文活动。

杨金帮、熊明国在会场

区作协与南山街道、双龙村合作,启动了渝南盆景杯建党百年征文活动。在双龙村建立创研基地,深入双龙村进行采风活动。区作协参与协办黄桷古道中秋诗会和为大渝书画院捐款等。10月份区作协成立少儿创委会。参与吴丹、胡雁冰小说研讨会。区作协副主席熊明囯和糜建国作品分别上央视,上人民日报发表,很有亮点。

吴丹谈写作经验

吴丹在会上以《特色文学创作之路》为主题作演讲,与大家交流创作经验。他从自己识文断字说起,讲述自已为生活奔波,学做小生意,考上警校,当警察,学写诗,写小说、散文的有趣经历,不管工作多忙,生活多么坎坷,他始终坚持高昂的写作热情,他感谢黄济人、王明凯等名家对他写作的点拨和引路。他说,写作首先是要热爱,热爱是写作的原动力。只有在生活中去发现美,不断吸收营养,才能写出接地气的作品来。其二,写作还要讲究方法和技巧,要不断学习和借鉴,要有针对性地从大作家的著述中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文章,进行学研,最终写出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文章。其三,通过写作修心,修行,提升自已的修为。不断完善人生,摆脱世俗,让身心快乐。

赵瑜在会上讲话

赵瑜对区作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区作协要围绕中心,围绕重大主题搞好文学创作,推出一批有质量的文学作品,要备战明年“五个一工程”奖。二是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要多开展文学创研活动,要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档次。三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向外刊及大网推荐人才和作品,力争成为领头羊,鼓劢作家参与市文联和市作协的采风活动,写出宣传效果好的作品。

赵瑜为嘉瑞饭店茶吧授"南岸区文联文艺创作基地“牌

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赵瑜代表区文联向嘉瑞饭店茶吧授予"“南岸区文联文艺创作基地”牌匾。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