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扶贫干部来参赛 2020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歌曲大赛就差你了!

2020-08-28 20:38:48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1日20时讯(记者 吴思佳)今(28)日,由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重庆华龙网集团、重庆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携手攻坚奔小康 同心筑梦新时代”2020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歌曲大赛征集已过去两周时间。通过网上征集,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重庆市音乐家协会、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各区县文化旅游委、文联等相关协会、机构的积极推荐,截止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发稿时,活动组委会征集到了180件作品。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九龙坡、南岸、涪陵、梁平、万州、巫山、江津、巫溪、大渡口、北碚、渝北、合川、奉节、酉阳、沙坪坝、彭水、江北、开州、垫江、渝中、长寿、南川、丰都、忠县、大足、石柱、城口、武隆、铜梁等重庆近30个区县(自治县)的参赛者,还有来自北京、四川、河北、福建、湖北、黑龙江、广东、内蒙古、山东、安徽、云南、江西、江苏等省市的参赛者踊跃报名。

这些参赛者来自各行各业,不仅有专业音乐人,还有驻村扶贫干部、帮扶责任人、社会扶贫爱心人士、医生、高校老师、自由职业者等。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本地的不少参赛者都参与了当地的扶贫工作,他们用自己在扶贫一线的切身感受,谱写成一首首质朴却充满情感的歌曲。

据悉,2020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歌曲大赛将以专家评审综合网络投票的方式开展,并适当向扶贫战线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倾斜。评审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并邀请公证方参与监督。

在海选初评阶段,专家将对合规作品,依总分高低选出入围歌曲30首。在终评阶段,将对30首入围作品进行网络展示和网络投票,参考投票情况,综合专家评审,依总分高低依次选出“重庆市脱贫攻坚十大原创金曲”10首、“重庆市脱贫攻坚优秀原创歌曲”10首、“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入围好歌曲”10首,并确定前三强。其中,评选出来的“重庆市脱贫攻坚十大原创金曲”、“重庆市脱贫攻坚优秀原创歌曲”20首获奖作品将纳入《重庆市2020脱贫攻坚原创歌曲》专辑进行推广。

2020重庆市脱贫攻坚原创歌曲大赛报名截止至9月20日,想要参与报名、了解大赛相关情况,点击此处查看。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