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仲夏 润泽童年 重庆市少儿图书馆开展14项暑期阅读活动

2020-08-04 10:07:28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4日10时讯 2020暑假期间,重庆市少儿图书馆精心策划、广泛动员、周密实施,全市广大少年儿童送上一份阅读盛宴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阳光、多姿多彩而又收获满满的假期营造了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暑假期间,市少儿图书馆以“悦享仲夏润泽童年”为主题,分“心悦雅韵,记录美好”“云尚书苑,阅读一夏”“闻书香,悦经典,赢好礼”三个版块,通过馆内馆外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连续开展14项读书活动,既有摄影、绘画、书签设计、阅读等比赛型活动,也有展览、讲座、创意秀、好书推荐等分享型活动。

其中“最美+”少年儿童摄影作品征集、“书香助抗疫,阅读通未来”绘画作品征集汇展、少年儿童创意书签设计展示三项活动均属于全国性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孩子们用明睿的双眼去发现他们身边“最美的人”和“最美的事”,用智慧的双手展现所见之美,以此提升孩子们的想象力、设计力、创造力,表达对阅读的感悟、对英雄的赞美、对时代的讴歌,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

与此同时,还有趣味性极强的“我问你答”有奖知识问答、“小小游学家”、听经典,赢“神龙”闯关赢礼品活动,希望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增长知识的同时,还能收获丰厚的礼品。

此外,在“从0开始画绘本——绘本心像实现”活动中,邀请了国内资深教育专家亲导绘本制作课程,通过直播方式,以自然为主题,开启孩子们原生画面语言的心门,以艺术大师自然视角为引,开启孩子们参与生命探索的心路课程大纲,为广大家长和孩子们搭建优质学习平台,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书香童年。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