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举办“脱下戎装不褪色·四面山水觅诗篇”主题采风活动

2020-08-03 14:51:2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3日14时讯(通讯员龚铃智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8月1日,重庆市江津区作家协会、重庆市江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江津区四面山旅游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脱下戎装不褪色·四面山水觅诗篇”主题采风活动。

江津区作协中的退役军人作者和军旅题材的作者代表共16人,来到红军长征时“土城战役”中红军伤员救治地洪海村“红军桥”和文家寨,进行主题采风活动,收集创作素材。大家首先沿着陡峭蜿蜒山路,到了文家寨旧址,听解说员给大家讲述李德生将军率军三打文家寨、消灭西南最后一支土匪武装的传奇故事。接着,大家又到红军桥,重温了江津村民救治“土城战役”中负伤红军战士的动人故事。

当天,主办方还召开了座谈会,各退役军人作者共忆当年的军旅生涯,抒发赤诚的家国情怀,交流了创作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开展文学创作,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写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新诗篇。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