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诊疗来到中坝村 送到留守儿童家门口

2020-08-02 13:33:5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日(通讯员 龙吟 摄影 蒋家笛)7月29日,为了让贫困村的留守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和心理咨询。重庆市九龙坡区伴渡文化服务协会联合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等联合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健康”的诊疗志愿活动,蔡医生一行来到綦江三角镇中坝村为村民儿童进行义诊。

医疗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分发学习与运动用品

本次义诊活动共有20多组家庭参加。经过专家的专业检查和诊疗后,发现所有儿童身高体重均没有达标,通过进一步的沟通了解到贫困村的儿童父母缺乏营养和运动的知识储备。生活习惯不良、缺乏运动习惯,睡眠时间较短都造成该村儿童普遍体重身高与城市儿童有较大差距。同时,来自心理科的医生也对留守儿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现因为成长过程中,由于家庭环境的不稳定使他们缺乏安全感。父母角色的缺失,导致轻微分离焦虑和社交恐惧等儿童心理问题。但其他家庭成员的照顾、村委的关爱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很大程度改善了心理健康状态。

医疗志愿者正为中坝村儿童做基础体检

儿保科医生还为村民举行健康讲座,通过多媒体的讲解形式向儿童家长们宣传儿童眼睛保护、身体发育注意事项、饮食健康搭配等知识。帮助村民们重视儿童的健康状况,引导他们了解疾病预防知识,全面提升健康素养。

医疗志愿者正在为留守儿童举行健康讲座

最后,医生专家们为该村儿童捐赠了画笔、跳绳等运动与学习用品,为儿童健康生活方式提供指南。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