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画视界”展开幕 到重庆美术馆看看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

2020-06-09 20:24:2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9日20时讯(记者 张义)孩子们的创作总被誉为“最有想象力”,无论是构图还是色彩,都充满着不加渲染的真诚。你是否也好奇,孩子们眼中的世界什么样?9日下午,“‘瞳画视界’ 重庆市江津区菜市街小学校师生画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来自江津区菜市街小学校的师生们,以独特的儿童视角,向大家呈现出熟悉又新奇的重庆风貌。

剪纸、水彩、创意制作……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中孩子们呈现的作品,用缤纷的色彩,自信地描绘着他们眼中的世界。

综合材料《重庆印象》由江津区菜市街小学校集体创作,火锅、拓儿车、立交桥、解放碑、轻轨穿楼等众多重庆特色元素构成孩子们眼中的重庆印象,“老板再来一箱酒”“嬢嬢,来碗小面”这些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的重庆声音,以及“幺不到台”“走人户”“千翻”这些重庆人才懂的方言,都成为了孩子们创作的灵感。纵观此次“瞳画视界”作品,不难感受小朋友们追求美创造美的无限渴望和真挚情感,以及艺术创作时的快乐与天马行空。那些熟悉又新奇的重庆景物风貌,在小朋友的描绘下,亲切又富有童趣的生活烟火气,渗透出他们对这个世界的个性理解。

据悉,重庆市江津区菜市街小学校是具有115年建校历史的公立小学,近年来,该校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美育目标,并成立学校艺术组,从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给予倾斜,用美术活动滋养心灵、启迪心智,提升学生对美的感受力和表现力。

“绘画让我拥有了发现美的眼睛,既锻炼了我的想象力,也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的学习更加自信。”来自江津区菜市街小学三年级4班的马铱何小朋友说,她非常感谢重庆美术馆为她们提供平台,感谢学校及老师的辛苦付出,让她们有了这次展示机会,为自己的梦想插上了翅膀。未来,她将继续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美妙的人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1日,免费对观众开放。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观众进入重庆美术馆须正确佩戴口罩,持有效身份证件,出示“渝康码”扫码,或注册“惠游码”,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馆参观。

部分作品赏析: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