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重庆昌辉文化携手四川省旅游学校聚焦非遗开启文旅人才培养新篇章

2020-06-04 20:10:34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4日19时讯(记者 姜连贵)6月4日下午,四川省旅游学校、重庆昌辉文化传播(以下简称“昌辉股份”)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昌辉股份公司会议室举行。


四川省旅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晓鸿(左)与昌辉股份董事长夏旭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就非遗特色研学旅行、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市场认证、人才培养、教学实训的创新思路等方面达成共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原则,决定共同携手就人才培养、文化交流、课程产品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与深度合作,共建川渝体育非遗创新发展联盟,并在重庆荣昌国家级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以下简称“荣昌基地”)设立四川省旅游业岗位培训中心重庆教学基地,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提供人才支撑,助推两地教育文化旅游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合影留念

四川省旅游学校是全国最早设立的旅游院校之一,也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学校,同时还是四川省旅游业岗位培训中心和旅游职业技能鉴定所。学校现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和人才与培训分会会长单位、“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旅游服务与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四川省第七届旅游教指委”主任委员单位等。

昌辉股份深耕厚植重庆文化旅游市场多年,致力于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是具备国内领先水准的旅游产业投资运营商。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是成渝两地响应国家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大开发中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实际举措。协议对推进产教融合,协调培养文旅产业高端应用人才,促进教育、文化、旅游多产业发展,打造西部地区文旅人才高地,开创区域文旅教育服务协同发展新局面,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重庆市文旅委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王发荣(右一)参加签约仪式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川省旅游学校、重庆市文化遗产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市研学旅行研究会、昌辉股份及重庆市荣昌区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