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非遗购物节来了!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淘非遗宝贝

2020-06-04 15:26:3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4日15时讯(记者 吴思佳)酉州苗绣、荣昌陶、丰都麻辣鸡块……明(5)日至7日,“重庆非遗购物节专场推介活动”将在淘宝网举行,市民可足不出户淘非遗美食、手工艺品。此次活动也拉开了“重庆非遗购物节”的序幕。

据了解,“重庆非遗购物节”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会同市商务委等部门合力打造。重庆非遗老字号、项目保护单位、传承人、扶贫就业工坊和相关企业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共有165家非遗项目商家入驻阿里、京东、拼多多、美团、微店等电商平台。

“淘宝网重庆非遗购物节专场”精选了20家重庆特色的非遗店铺集中推介,分别是辣妹子非遗传芳、酉州苗绣、巧渝蜀绣、合川区同德福桃片、王黎阳漆艺、传乙记荣昌陶茶具、邓家刀官方自营店、陈雕匠、重庆小李子工艺品有限公司、孙记麻辣鸡企业店铺、重庆陈大毛面业、云阳县票草脊梁牛肉制品有限公司、王茂生桃片糕官方店、王大汉桃片糕、千丝来企业店铺、东溪酿造有限责任公司、重茶官方店、陈昌银陈麻花、重庆毅洪食品店。

届时,市民打开手机淘宝搜索“重庆非遗购物节”即可看到淘宝手艺人——重庆非遗购物节好店推荐专场,包括酉州苗绣、蜀绣、漆器、陶器、木雕等精美的非遗手工艺品,以及涪陵榨菜、合川桃片、丰都麻辣鸡块、云阳桃片糕、东溪豆腐乳、茶叶、张鸭子等可口的非遗美食产品。

重庆非遗购物节活动将持续至6月18日,除了形式多样、渠道丰富的线上购物活动外,重庆非遗购物节线下活动——第五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将于6月13日—14日在璧山区秀湖水街非遗小镇举办。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