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控 众志成城·重庆文艺战“疫”系列报道】 重庆湖北等五省市艺术家携手 战疫歌曲《心在一起》震撼上线

2020-04-08 18:23:09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2697/2020-4/8/2004080325473984_391325_mp4/2004080325473984_391325_24975_1280_720_1500.mp4/tzwj_video.m3u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8日18时讯(记者 吴思佳) 为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和疫情防控的每一位参与者,迎接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今(8)日,由重庆、湖北、四川、云南、贵州等五省市流行音乐协会发起,重庆文艺网、华龙网集团文化艺术中心联合出品的战疫歌曲《心在一起》正式上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亚辉与湖北省长江作协诗人黄强通过电话联系,准备创作一首反映沿江省市齐心协力抗疫的经典歌曲,并拟倡议长江中上游有关省市流行音乐及作协同仁参与进来。

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当天,黄强便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专心创作。奋战了一整天后,他完成了《心在一起》的歌词创作。第二天,周亚辉便联系其他省市的几位老师联手谱曲,同步修改完善词曲。在此期间,他还邀请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李听潮对歌词提出修改意见。几易其稿后,歌曲《心在一起》最终版出炉。随后,该歌曲MV也制作完成,五省市共有21位歌手参与演唱。

据了解,此次联动是周亚辉以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的名义,逐一联系沿江中上游省市流行音乐协会同仁,反复商议而来。最终,重庆、湖北、四川、云南、贵州等五省市流行音乐协会达成共识。协会成员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很有意义,愿意齐心协力,优化提升作品,共创抗疫精品,打响长江品牌。

歌曲《心在一起》由湖北省音协副主席方石,贵州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常务副主席柴永兴,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担任艺术顾问;周亚辉、李鹏、刘党庆、龚向阳、黄承志、黄强、李听潮、靳代平、韩昱担任策划;重庆集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集音社)负责音频制作,重庆演艺集团负责视频制作;重庆文艺网、重庆华龙网文化艺术中心负责宣传;黄强、李听潮作词,周亚辉、刘党庆、李鹏、黄承志作曲。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及单位名单:

艺术顾问:

方石(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武汉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柴永兴(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张礼慧(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

 

策划创作:

周亚辉(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曲作者)

龚向阳(湖北省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中心副教授)

黄承志(贵州省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曲作者)

李鹏(云南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席、曲作者)

刘党庆(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流行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曲作者)

黄强(湖北省长江作协主席、词作者)

李听潮(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词作者)

靳代平(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秘书长)

韩昱(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办公室副主任、策划执行人)

 

联合出品:

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

四川省流行音乐协会

湖北省流行音乐艺术委员会

贵州省流行音乐学会

云南省流行音乐学会

重庆演艺集团

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集团文化艺术中心

湖北省长江作家协会

 

歌手名单:

重庆

1.靳代平 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秘书长

2.张俪馨 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形象大使、理事

3.卢望 重庆著名青年男歌手、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理事

4.张晶 重庆著名青年女歌手

四川

1.刘党庆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

2.马薇 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

3.田磊 著名歌手、四川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

4.刘怡 青年歌唱家、四川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

湖北

1.朱方明 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编室副主任、优秀男高音歌唱家   

2.叶思言 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优秀女高音歌唱家 

3.乔博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

4.肖璀婷 国家二级演员、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优秀青年歌唱家 

肖俏婷 国家二级演员、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演艺中心副主任

贵州

1.王艺 贵州著名音乐唱作人

2.马伊丽 贵州著名青年歌手

3.达莫阿西 贵州著名青年歌手

4.郝美媚 贵州著名青年歌手

云南

1.石耕 国家二级演员、昆明市歌舞剧院男歌手

2.张梦 知名女歌手、青年作词

3.热柯万年 云南彝族青年唱作人

4.何佳 国家一级演员、昆明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授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