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全网首发!

2020-03-16 22:19:15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2724/2020-3/16/200316101903981_388493_mp4/200316101903981_388493_23997_1280_720_1500.mp4/tzwj_video.m3u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6日21时讯 3月14日,由主创人员、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联合湖北籍词作者梅皓钧作词,著名曲作家孟勇和歌唱家师鹏谱曲和演绎,中国唱片集团制作出品的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在腾讯QQ音乐全网首发。当日,由中国电力传媒集团中国电力电视台承制的《感谢有你》MV也同步上线。

歌曲《感谢有你》深情激昂、气势恢宏,富有感染力和穿透力,讴歌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国人民,集感谢致敬和奋进必胜于一体,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精神、中国道路、中国力量的伟大,饱含着满满的正能量。

诗词首版在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平台以朗诵形式发布以来,引发了极大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央广等200多家媒体和平台竞相转发,好评如潮,众多音乐人也竞相作曲传唱。人民网、央视新闻以该诗词为首篇,正式向全社会征集抗疫诗文。


《感谢有你》

作词:张义豪 梅皓钧

作曲:孟勇

演唱:师鹏

编曲:具本哲

演奏: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合唱: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合唱团

吉他:金东煜

缩混:许刚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国人致敬!

 

是谁 千万次地关怀

你是谁 从哪里来  

你要去往哪里

这一个个生命的追问

抚慰着心扉和灵魂

 

是谁 夜以继日地奋战 

吃着苦 忍着累 

拼命将拳头握紧

一次次在山川和大地

顶着风雨默默前行

 

感谢 家国中有你

一声声号角 擎起了血染的红旗

感谢 危难中有你

一袭袭白衣 托起了生命的奇迹

托起了生命的奇迹

 

是谁 夜以继日地奋战 

吃着苦 忍着累 

拼命将拳头握紧

一次次在山川和大地

顶着风雨默默前行

 

感谢 寒冬中有你

一副副铁骨 将伟岸的丰碑筑立

感谢 困境中有你

一句句问候 把温暖和希望传递

把温暖和希望传递


感谢 千千万个你啊

用那美丽的身影 汇聚成我们的传奇

因为有你 信念不停息

因为有你 就有爱的真谛      

因为有你 从不言放弃

因为有你 中国巍然挺立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