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控 众志成城·重庆文艺战“疫”系列报道】《致敬,勇敢的逆行者》温情发布 重师音乐学院师生用音乐礼赞白衣天使

2020-02-27 18:48:3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2724/2020-2/27/2002270656589845_386090_mp4/2002270656589845_386090_23150_1280_720_1500.mp4/tzwj_video.m3u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7日14时讯 近日,一首由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自己创作、编曲、演唱的抗疫歌曲——《致敬,勇敢的逆行者》作为在全市高校中率先推出的原创抗疫作品正式发布。

 天涯咫尺,共克时艰。面对肆虐的病毒,重庆师范大学师生没有缺位,他们怀着一颗赤诚的心,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祝福。大年初一,重师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收到了一位来自偏远山区的农民创作者写的一首歌词,朴实而真挚的歌词深深打动了张礼慧,她迅速与在海南的音乐学院教授周亚辉一起把它谱写成曲,当天晚上就写出歌曲初稿。

重师校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与音乐学院商议尽快制作MV。同时,在特殊时期为避免交叉感染,决定让献唱者在家用手机录音,再录制合成。音乐学院的师生被这首歌深深地感动,他们纷纷自愿报名,分别从韩国、英国、海南、内蒙等天南地北发来了他们的录音,特别是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和校长孟东方也倾力参与录制,大家发出共同的心声“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学校党委宣传部连夜制作视频。虽然录制效果还不够理想,但它真切表达了重师师生对勇敢逆行者的真诚敬意和深情祝福。

《致敬,勇敢的逆行者》是一首思想性、现实性、艺术性很强的音乐作品。重庆师范大学的师生以音乐艺术的方式来颂扬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