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感悟等待》

2020-02-17 16:57:01 来源:重庆文艺网

文/雷学刚

世间没有一对情侣刻意让对方深深思念和苦苦等待。因为无尽的等待,往往让人度日如年,孤寂难耐。

我理解等待,犹如一个钟情的人坐在船上,执着地等待心上人归来一般。这个人盼呀盼,可是每经过一个人,都不是他等待的人,那种失望的滋味是难以言表的。那样的失望久而久之,会变成冰冷沉重的石头压在船上,失望的次数越多,船就越重,直到有一天,船再也承载不了了,沉了。于是,水就漫过他的头顶,可是,他等的人,依然没有来,他这才知道,原来等待就是渐渐淹没头顶的失望。

等待,虽然可以让人经历内心的煎熬与无奈,可是,一个重情重义、特别是终于爱情的人一定会无怨无悔,绝不会放弃新的期盼与等待,即便这样的等待还会失望,但是他会依然坚持等待。

其实,人生就是一场难以预料甚至没有结果的等待,并在这样的充满变量的等待中继续寻觅和忠诚我们的情感,这就是爱情永恒不变的神奇魅力。

世间的爱情就是在一个又一个的等待中充满希望,在一个又一个等待中品味煎熬与坚守的芬芳,并在这样充满矛盾的情感等待过程中激情肆意、充满能量、充满憧憬、成熟成长。

岁月静好,青春不老。古往今来,许多痴情、钟情、忠诚的男男女女,就是在彼此的苦苦等待中从从陌生到熟悉,又从熟悉到相知、相牵、相悦、相恋、相爱、相守、相伴,哪怕历经千辛万苦,哪怕经历千难万险,依然动摇不了心灵共鸣、灵魂相依的情感追求和归宿。他们在等待的坚守中即便走向天涯海角、海枯石烂,依然不会改变初心,依然坚持等待。因为他们是在用志同道合和情投意合诠释和践行等待的内涵与永恒价值。这或许就是等待的美好希望与无穷无尽的神奇魅力。也就是因为执着的等待,才会有许多不朽的爱情故事,恒古延绵,代代相传。

作者系重庆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重庆博物馆协会秘书长。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