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广播叫得欢 “大喇叭”宣传更到位

2020-01-29 18:42:2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9日18时讯(通讯员 向萍)“乡亲们,春节期间莫串门,莫聚会,不走人户”“出门要戴口罩,回家要洗手”“不去拜年,不办酒席,不吃坝坝宴”……近日,重庆市开州区临江镇七星村,被村村响的“大喇叭”打破了昔日的宁静,这是该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大力借助“村村响”覆盖广的功能,让农村宣传不留死角,尤其针对年纪大不会智能手机的农村老人,教会他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将防疫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治方法传递到了每家每户。

开州区广播电视网络传输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部署全区“村村响”系统进行检修调试,督促对存在故障的设备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村村响”广播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采取定时播放和不定时播放相结合的方式,并设置相关专题。

同时,区广播电视网络传输公司严格对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精心编排疫情防控广播文案,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引导工作,每天安排三个时段播音,及时播放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及相关通告,且不拘泥于形式,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让村民听得懂,好践行,努力实现农村防疫宣传的全覆盖。

“蓝色面朝外,浅色面朝内,有根铁丝的朝上,靠近鼻子捏一捏,再把口罩拉松。”广播里,教会村民如何戴口罩,“喊醒”那些“无知无畏”的村民,让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把党和政府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筑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钢铁长城,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