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人李清华姜明联合创作《生命的名义》 献给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

2020-01-29 17:21:5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9日17时讯(通讯员 向萍)近日,由开州人李清华作词、姜明演唱的歌曲《生命的名义》出炉,这首专门献给白衣天使的歌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2020年除夕之夜,中国武汉,一个令全国人民牵挂的地方!当大家正在阖家团聚的时候,位于重庆的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新桥医院、大坪医院等医务工作者却背上了行囊,匆匆告别了亲人奔赴武汉,这一举动感动了无数人。

李清华

随即,李清华、姜明连夜辛苦制作,歌曲《生命的名义》于大年初一发布,一时间便引起了群众广泛的共鸣,在歌声中满怀感激感恩和感怀!

词作者李清华是开州人,重庆籍著名文艺编导,音乐人、重庆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姜明也是开州人,男高音歌唱家,重庆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姜明

当看到这些医务工作者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不辞辛劳的奔赴在岗位时,他们深表敬佩和深受感动,虽然他们无法奋战在一线去支持和帮助他们,但唯有创作出一些文艺作品来鼓励他们!“疫情来临,虽然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规律和节奏,但更彰显了中华儿女的情怀和担当,让我们更欣慰的看到了民族的力量。让我们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共战疫情。这首歌,写出了百姓的心声,写出了人民的感激之情。”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