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老艺人风采 全在这里!38集《名家风采》系列专题片拍摄制作完成

2020-01-22 20:36:5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2日19时讯 2019年12月,专题片《名家风采》一、二期(共38集)全面完成拍摄、后期制作及包装设计工作。

为加强老艺术家资料档案收集整理,从2014年起,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启动了“重庆市文化艺术历史记录工程”(简称“工程”),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负责具体实施工作,主要是针对我市文化系统年满70周岁以上具有正高职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荣获本类别国家级个人奖项、文化部优秀专家、重庆市第一届和第二届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杰出(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其他在本类别文化行业中具有相当的影响力、知名度和公认度的领军人物,或具有代表性的名老艺人,对其事迹生平、艺术成就进行系统和全面研究。这项工作主要包括两大方面的内容:出一套“重庆老艺术家丛书”,形成一套系列专题片《名家风采》。

专题片《名家风采》工作启动以来,分别在2014年、2017年开展了2期建设,第一期包括王建武、王静、厉慧森、沈福存、许倩云、何天宠、李行、周世武、曹明舒、高凤莲、徐文彬、徐勍、彭孝纲、曾健戎、翟秋芳等15位老艺术家,第二期包括王松柏、王靖寰、王慧群、王燮、宁永宗、纪幼坡、阳晓、陈丽琼、李鸿文、李静明、陆志富、孟慧志、吴玉霞、吴笑平、邹丹、张奕宏、段荣昌、胡天成、胡明克、凌宗魁、钱造雄、徐立起、夏志诚等23位老艺术家。

在工作中,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坚持着眼当前,立足高远,突出重点,有节有序的工作节奏,收集了老艺术家们大量的文字、图片、声像、实物资料,如实记录了他们的生平事迹、奋斗历程和艺术经验,为加强我市文化基础建设,为重庆文化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历史资源。同时,老艺术家们所取得的艺术成就,也激励着后辈,为了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应该努力奉献,不负韶华,做出更大的成绩。

今天这批集中展示的是第一期、第二期综合形成的成果共38集。这批成果具有重要的艺术档案收藏、研究、传播价值。近期将全部上传到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网站,供学界和社会欣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