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不寒 暖意融融 合川区妇联走访慰问困难儿童

2020-01-06 19:21:35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6日19时讯 进入深冬的合川气温骤降,寒气逼人。这个冬天,那些生活困难,父母不在身边陪伴的困境儿童们生活得怎样?吃得饱吗?穿得暖吗?这些问题深深牵挂着合川区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吴景明和合川区妇联干部的心。

2020年1月6日,小寒。受副区长吴景明委托,合川区妇联机关干部在主席何江潇的带领下,来到大石街道、钓鱼城街道和南津街街道,分别慰问了陈晓凤、李伟铭、刘禹彤、秦可馨等四名困境儿童,并送去了慰问金及书包、羽毛球拍等物资。

妇联干部们先后去到困境儿童所在学校和家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当得知他们在校勤奋刻苦、在家懂事听话时非常欣慰。大家还与学校老师及监护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希望学校和家庭给予这些孩子更多关心和关爱,尤其要关注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健康,避免产生自卑心理、孤独心理,影响他们健康成长。何江潇说,妇女儿童是妇联组织的主要服务对象,为其发声、呼吁、提供保护和帮助是妇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她建议校方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让孩子们在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更加清楚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如何合理寻求保护。

据悉,此次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共计2000余元,是由合川区妇联、合川区残联组织的“三江花坊”手工制作团队捐出产品,参加中国欧盟商会和重庆国际妇女会慈善活动义卖所得。

受到慰问的困境儿童们感激地说,“谢谢妇联的阿姨们,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学成以后回报社会。”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