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吴牧野山城奏响新年祝福 精彩演绎19首肖邦圆舞曲

2020-01-01 23:02: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日22时讯(记者 吴思佳)今(1)日晚,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肖邦圆舞曲全集·钢琴独奏世界巡演”第三站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奏响,这也是国泰艺术中心2020年的第一场演出。

本次演奏会上,吴牧野带来了肖邦创作的19首圆舞曲全集。无论是令人身心跳动的《降E大调华丽圆舞曲》,还是短小精致的《降D大调圆舞曲》,吴牧野都将圆舞曲中华丽的细节完美呈现出来,传递了圆舞曲独有的明朗骄傲,让听者仿佛置身于欧洲19世纪的浪漫主义诗篇之中。

吴牧野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对古典的诠释,让他手中的作品真实还原古典创作源头,也让那个时代流行过的音乐与我们不再存有隔阂,使其变成一种诗意的情感体验,被现在年轻人欣赏。

在演奏会结束后,吴牧野与重庆乐迷聊起了心里话。他谈及了2019年12月31日跨年夜当晚,重庆解放碑环球金融中心楼上标有“钢琴就听吴牧野”的话题。“当工作人员收到照片告诉我时,我真的感到非常温暖和受鼓舞,练琴时看也更加有动力,谢谢重庆的乐迷!”吴牧野说。

“来到这儿感觉像回家一样。”吴牧野曾多次到访重庆,热情好客的重庆人,漂亮的风景,特色美食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新的一年,他祝愿重庆乐迷的日子像火辣辣的火锅一样红红火火。

据了解,吴牧野的肖邦系列巡演下一站将前往哈尔滨与乐迷亲密接触。(活动方供图)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