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相声”成黑马 “笑礼相迎”摘桂冠

2019-12-16 17:04:2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6日17时讯(记者 杜典韵)“我们来自重庆,非常非常希望得到天津观众的认可!” 昨(15)日晚,在全国首档专业相声节目——《笑礼相迎》决赛现场拉票环节中,重庆逗乐坊相声演员刘延超用这句话为长达三个月的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晚,刘延超与搭档程世杰斩获冠军、拔得头筹,成为本次大赛的一匹“黑马”。

总决赛嗨爆全场 实至名归

几周前,《笑礼相迎》八强比赛的舞台上,刘延超用传统相声段子《百将谱》,获得了晋级机会。五强诞生之夜,两位选手首战告捷,顺利通关。尤其是在相声基本功考核中,得到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志明先生的肯定。  

决赛现场,在第一轮相声表演中,刘延超模仿刘欢、费玉清、腾格尔等明星,中途穿插精心设计的“包袱儿”,得到现场观众大力支持,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拉票环节。

 “天津卫视《笑礼相迎》我们来相聚……”最后环节,刘延超、程世杰发挥自己的超强实力,将老歌《粉红色的回忆》现场改编,灵活机智幽默的将实力展示给评审与观众,最终成为整场比赛的“黑马”。

逗乐坊厚积薄发 坚守初心

刘延超自幼拜师相声名家孙小林,基本功扎实,2011年加入重庆逗乐坊。八年的进步成长,形象清新,台风潇洒,说唱俱佳,深受山城观众的喜爱。

程世杰是东北人,从小酷爱相声,到重庆求学后,结识宋好,加入重庆逗乐坊。2013年拜师重庆相声名家仇小豹,表演、创作水平更加成熟。

重庆逗乐坊的演员来自五湖四海,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爱相声、说相声、传承相声,数十年如一日厚积薄发,走正道不彷徨坚守初心。

总冠军“超市组合” 再次祝贺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全坊都很开心。刘延超和程世杰不仅发挥了各自的强项,也体现出团队的创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凝聚力。”在节目播出当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联系到了逗乐坊负责人宋好。他表示,几轮比赛都需要新作品,新内容,所以这对团队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同时,逗乐坊将延续忠于创作、继续传承、立足重庆、放眼西南、着眼全国的未来发展方向。上周,逗乐坊的八周岁生日刚刚结束,这个天津卫视《笑礼相迎》总冠军无疑是逗乐坊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超市组合”刘延超、程世杰能够突出重围、成为黑马、斩获桂冠,对逗乐坊是极大的荣耀,也为重庆相声界赢得了荣誉。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