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至大 至微至细 到重庆工商大学来看重庆首届小幅油画作品展

2019-12-15 17:32:40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2697/2019-12/15/1912150527091858_373796_mp4/1912150527091858_373796_18134_1280_720_1500.mp4/tzwj_video.m3u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5日17时讯(记者 杜典韵 摄影报道)12月14日下午,“大象微至——2019首届重庆小幅油画作品展”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开展。虽然天气是阴雨绵绵,但丝毫影响不到聚集在重庆工商大学校前广场的一大群艺术爱好者。

小幅油画作品的兴起源于17世纪的“荷兰小画派”。以维米尔为代表的荷兰艺术家们关注身边的风景、静物及风俗,尤其注重对局部细微事物的描绘。他们的作品平实而富有诗意,由于画作尺幅小,显得特别的精致华美,往往容易被市民所接受和购买。因而在世界油画发展史上,小幅油画曾经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象微至——2019首届重庆小幅油画作品展”采用少数作品邀请制和征集评选制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参展作品。本次展览面向全市公开征集,以区县宣传文化部门、美协、有关高校和艺术创作单位推荐优秀作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200余件,均为小幅油画作品(尺幅≤100cmX100cm)。为了保证作品的艺术性与学术价值,重庆市油画学会邀请专家设立组委会对征集的作品进行遴选。考虑到首次小幅油画作品展对重庆本土油画艺术事业的推动和广泛的代表性,在坚持以学术为导向的基础上,经评审委员评议,最终从参评的956件作品中甄选出210件入选作品。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在较小的尺幅中探讨交流当代油画的创作主题和语言魅力。同时在提升大众艺术审美力的同时,让更多艺术作品走进市民生活,真正做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  

本次油画作品展由重庆市油画学会、重庆工商大学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现代艺术学院承办,重庆市文联、重庆市美协、重庆市美协油画艺委会、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重庆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重庆金山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予以了相应支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2月24日,地点位于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期间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