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天地之间》在奉节开拍 将于2020年“全国扶贫日”上映

2019-12-15 06:30:00 来源:重庆日报APP

电影《天地之间》在奉节开拍 将于2020年“全国扶贫日”上映 - 重庆日报


12月14日,由四川广安诗远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重庆蜀江楚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的扶贫题材电影《天地之间》在奉节举行启动仪式。这部电影将于2020年“全国扶贫日”在全国院线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等上映。

作为脱贫攻坚题材电影,《天地之间》拟以奉节县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扶贫干部和感人故事为原型,通过高度提炼进行艺术创作,致力打造一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文艺精品。电影将突破以往同类型电影的严肃风格和主人公高大全的荧幕形象,故事诙谐幽默中不失深刻,平实感人中不失高度,泪点与笑点交织,人物刻画真实立体、有血有肉。

资料显示,脱贫攻坚以来,奉节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3.5%下降至0.36%,摘掉戴了33年的贫困县帽子。在这个过程中,该县深入开展干部走访、教师家访、医生巡访、农技随访的“四访”工作,成为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创新探索。今年2月,“四访”工作法入选全重庆30个改革案例并上报中央深改办,4月在全国扶贫论坛上交流经验。

目前,电影《天地之间》项目已获得中宣部电影局的批准,影片将于2020年10月在全国院线上映,爱奇艺、中央电视台和优酷将同步播出。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安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