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馆登陆第四届中国吉林雪博会

2019-12-14 19:48:2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4日19时讯 12月13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30余家重庆本地企、事业单位赴展,为国内唯一的“冰雪”主题博览会带去独具特色的巴渝文化和山城旅游展览。

冰雪盛典主题馆前的冰雕

据主委会介绍,本次博览会以“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为主题,特设置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冰雪艺境主题馆、冰雪装备及冰雪体育主题馆、冰雪长春主题馆、冰雪驾乘主题馆、冰雪城市主题馆、礼遇吉林共8大主题展馆;室内、外总展览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

重庆展馆现场照片

重庆展馆以“山水之城 美丽重庆”为设计主轴,搭建出200多平方米的展出空间。在色调上,展馆采用大片红色,寓意着重庆人民的耿直豪爽与热情好客;空间布局上,重庆展馆配合直板、立板以及板间设计,划分出主城、渝西、渝东北和渝东南4大展区、20个展台,重点展示重庆市优秀的文化旅游资源,集中体现重庆城市形象、彰显重庆独特的人文自然风光及历史文化底蕴。 

重庆展馆现场照片

此外,主办方在“礼遇吉林”展馆设立的“重庆美食展区”,现场火爆。重庆火锅、重庆酸辣粉……吸引了长春当地市民前来排队品尝。据悉,本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将持续到12月17日,为期5天。

重庆美食展区现场照片

据重庆官方数据显示,重庆市在2019年上半年接待游客2.9亿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总收入2552.9亿元,同比增长32%,增幅领跑全国。三峡、山城、火锅、温泉等旅游品牌享誉全球。2017年、2018年,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把重庆评为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城市。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