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面对面教你电影创作 第二届重庆市电影高级研修班开班

2019-12-11 17:14:2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1日16时讯(记者 吴思佳)今(11)日,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电影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重庆市电影高级研修班在维也纳国际酒店开班。部分区县文联、影协、相关影视制作单位的创作人才和管理人才以及相关电影工作者等50余人参加研修班学习。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对本次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学员牢记使命,大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坚守文艺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观,夯实创作实力,深情讴歌新时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修养、知识水平、道德情操和艺术品格,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电影事业和文艺工作繁荣发展的强大动力。”

“当前,重庆电影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电影《白云・苍狗》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并获最佳摄影、最佳男演员两项提名奖。电影剧本《幸福的吉他》获2019年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潜力电影剧本’。本土电影《产房》《99万次拥抱》《大梦难忘》也已拍摄完成。”市影协副主席刘帆表示,举办此次培训,希望为全市电影从业者搭建平台,培育一批有梦想、有激情的创作者,涵养一批有活カ、有影响、带露珠、有汗珠的作品。

当天,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电影编剧的基本功》为题,北京完美影视发行总监向子龙以《2009-2019中国电影发行十年》为题进行现场授课,并与学员们进行深入探讨。明(12)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会计师、税务师阳举谋,重庆广洋律师事务所主任汪洋分别就影视行业的税收问题和著作权相关法律问题为学员授课。

授课老师简介:

黄丹,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教授;一级编剧,导演,制片人;北京电影家协会青年编剧创作委员会会长,杭州影视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影协编剧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院长。曾获华表奖最佳编剧,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台湾优良电影剧本奖,金马奖最佳剧本等。曾任金鸡奖、华表奖、大学生电影节等评委,七次获夏衍电影文学奖。代表作:《台湾往事》《我的一九一九》《西洋镜》《搬迁》《鲜花》《新生万喜》《刑警803》《济州岛的玛格利大叔》《金门·新娘》等。

向子龙,北京完美影视发行总监,毕业于深圳大学。2010年加入光线传媒,历任发行经理,区域经理,发行副总监,发行总监等职,并两度获得光线传媒年度优秀员工。参与发行《泰冏》、《致青春》、《匆匆那年》等超过90多部影片,参与项目累计票房超100亿。2018年加入完美影视,任职发行总监,参与了《海王》、《西游记女儿国》、《头号玩家》《21克拉》、《霹雳娇娃》等影视项目。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