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化志愿者走进广安 再谱川渝“一家亲”

2019-12-10 21:34:27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0日21时讯(记者 吴思佳)川渝“一家亲”,今(10)日,重庆文化志愿者演出团队带着三千万重庆人民的热情问候,为四川广安的兄弟姐妹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今(10)日下午,2019年“春雨工程”——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大舞台”走进广安专场演出在广安市体育馆举行。演出节目都是近年来获得“群星奖”“荷花奖”等全国大奖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

“布谷布谷……”演出现场,观众正静静等待,只听见一声声布谷鸟的叫声在耳边响起,这是青年艺术家张琳琳用唢呐模仿的叫声。斑鸠、鹁鸪、燕子、蝉、喜鹊……她用唢呐吹奏了一曲《百鸟朝凤》,让观众置身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中。

获得第十六届“群星奖”的女声组合唱《赶秋》中,青年歌唱家清脆的歌声展现了巴渝地浓郁的西南少数民族风情。

采用古典舞的水袖,创新地采用男子群舞的《高山流水》则是获得了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作品,如流水般的舞蹈表现水滴汇集成飞泻直下的瀑布的大自然之美。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脸……”市群艺馆副馆长、市曲协主席鲁广峰和他的搭档、市曲协副主席曲春雷带来的相声《欢声笑语》用幽默的对话,生动的表演,让观众笑得前俯后仰。

重庆曲艺家凌淋带来的第十七届“群星奖”获奖作品谐剧《一分不能少》塑造了一个为了生活看似斤斤计较“力钱一分不能少”、但在道义面前却义无反顾“我缺钱但不缺德”的棒棒形象,让台下的观众热泪盈眶。

男女对唱《不忘初心》、女声独唱《祖国之恋》《芦花》、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舞蹈《扇舞戏韵》结合了川渝地区的传统川剧与现代舞蹈元素,用舞蹈的手法让传统戏剧焕发新的魅力,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

不仅有欢乐感人的歌舞、相声和谐剧,还有惊险刺激的杂技节目,令人瞠目结舌的魔术表演。

青年杂技演员宁洪雨、李宁带来了杂技表演《晃管》,平衡板下5节摞在一起的圆管不断摇晃,让观众屏住呼吸。当宁洪雨放开双手面向观众微笑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变鸽子、铡刀表演、空中悬浮……魔术师大志带来的魔术《幻化瞬间》惊险又精彩,让观众感受到魔术带来的魅力,也让他们从心底里感受到快乐。

当天,四川和重庆两地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在广安就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举行了座谈,就打通川渝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研究探索川渝旅游直通车等10个项目进行了讨论和研究,达成了战略共识,为川渝两地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新方向。(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供图)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