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赏传统面塑技艺 品评古老巴渝绝活

2019-12-10 19:17:1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10日19时讯 12月4日下午,由巴南区李家沱街道主办,李家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李家沱分馆)、李家沱文联等单位协办,李家沱街道渝纱社区、巴南区马王坪学校承办的“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弘扬民间文化、传承面塑技艺”在马王坪小学举行。

活动围绕“精品鉴赏”“引你入门”“面塑故事”“博士问答”“麻雀闹春”“言为心声”六个环节开展。巴南区面塑专家明三娘首先通过几个面塑作品讲解了面塑的艺术魅力,深入探索面塑的意义。

巴南区马王坪小学面塑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面塑的起源以及面塑相关知识。在“博士问答”环节中,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普及面塑的相关知识。

“麻雀闹春”环节先由每组评选出优秀作品,创作者介绍其特点。随即现场点评,同学提出优点、缺点。明三娘、马王坪小学面塑负责人何勇参与专业点评,同学们对选出的作品进行点评,现场气氛热烈。

“言为心声”环节,学生代表分别发表收获体会,表示“麻雀艺评”走进校园的意义重大,可以持续开展,丰富校园的文艺活动。

何勇对“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以后学校将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学生从外行人变为内行人。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