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脱贫攻坚 走进美丽乡村 垫江县作家协会开展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2019-12-09 11:14:0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9日10时讯(通讯员 王子铭)12月7日,垫江县作家协会二十余名会员在重庆市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垫江县作家协会主席黎美剑和副主席左利理带领下,走进该县白家镇湖滨村和砚台镇太安村,开展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学采风活动。

在采风活动中,作协会员们先后参观了白家镇养牛大户黄正文的养殖基地以及所在新村建设村容村貌;在砚台镇太安村,会员们实地了解该镇花椒种植基地的发展规模和年产经济效益情况,通过对政府帮扶贫困户吴映全、周学兴的走访,听取了镇村帮扶干部对该镇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情况介绍,让作协会员对政府近年来扶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拓宽了视野,进一步丰富了乡村创作题材。

本次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创作采风活动,得到垫江县农委与相关乡镇的大力支持。县作家协会主席黎美剑向全体作协会员安排了创作任务,要求作协会员们选材重点以彰显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村社干部、致富带头人为主要方向,围绕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个领域,传递正能量,形成良好的扶贫工作氛围。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