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畅想“青蓝之梦” 川美师生雕塑油画作品亮相青岛

2019-12-01 22:29:15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日20时40分讯(记者 张义) 11月30日上午,《青蓝之梦·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油画邀请展》在青岛雕塑馆开幕,川美师生创作的120余件雕塑和油画作品亮相岛城海滨。

此次展览由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四川美术学院主办,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承办。

据悉,“青蓝之梦”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由青岛雕塑馆携手中国八大美术院校,一年一度陆续推出具有各自学院特色与文脉血统的师生创作。每年的展览一方面立足青岛雕塑馆自身定位,展示各大美术院校的雕塑作品,另一方面结合各大院校的自身办学特点,展示雕塑以外的优势学科作品。自2016年首次推出以来,“青蓝之梦”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青岛雕塑馆位于青岛崂山区海边,是中国第一座雕塑专业性、学术性的场馆。现场,透过展馆的一整面玻璃墙看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川美艺术家创作的雕塑作品就陈列在玻璃墙前,作品仿佛置身于海中。

展览旨在开放多元的社会发展中,以艺术的视角,多维的观念,丰富的表现形式,不断为社会公众奉献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油画和雕塑都是四川美术学院的强势学科,无论是雕塑《收租院》,还是油画《父亲》,都是中国当代艺术史中里程碑式的作品。”策展人韩晶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中,既有学科带头人的代表性佳作,也有年轻学子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展览可以了解到四川美术学院的发展背景,梳理四川美术学院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

本次展览从11月30日持续至12月22日。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