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世成小说作品研讨会召开

2019-11-19 12:46:34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9日12时讯 (通讯员 曾绍仑)11月16日,南岸区作家协会在南坪举行区作协会员补世成中篇小说《硝烟漫山城》研讨会,重庆市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市文史馆员王雨,原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山城棒棒军》编剧王逸虹应邀出席此次作品研讨会;南岸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协主席杨金帮,区作协班子成员曾绍仑、林克于、周永素、孙开渝及区作协小说创研骨干王明学、刘祥琪、潘传学、赵心放等20名作家参加作品研讨会。

图为王逸虹、杨金帮、胡珂戈在会场

补世成中篇小说《硝烟漫山城》以抗战时期“重庆大轰炸”为背景,讲述了医生兼掌柜秦昌隆位于市区临江门的中药店被日军机轰炸炸塌烧光后移居老家秦家沟,儿子秦世昌在同学韩雪梅(中共地下党员)影响下弃医奔赴延安参加八路军的故事。

当天,王明学、潘传学、刘祥琪、曾绍仑、周永素等分享了阅读小说《硝烟漫山城》的读后感,大家一致认为小说,以时间顺序为线条,描述了上世纪抗日期间日军轰炸重庆的客观事实,小说展现的主人翁是正面形象,为人质朴厚道,勤恳助人。在肯定小说写作后,大家对小说修改提出了不少建设性之意见。

图为王雨、王逸虹在会场

王逸虹、王雨肯定了南岸区作协近年来文学创研活动丰富多彩,指出小说创作的题材选择,人物刻画,情节描写,人物性格及内心情绪的展现都很重要,希望南岸作家在小说创作方面有所突破,取得好成果。

杨金帮对王雨、王逸虹两位市作协老领导莅临作品研讨会指导写作表示感谢,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前文学创研的指导思想,小说创作要坚持走进群众中体验生活,到人民中吸取营养,并通过采风和研讨等活动让作家们在创作方面获得新鲜题材和新收获。

图为补世成、王明学、刘祥琪在会场

会场东道主企业家胡珂戈表示,愿将客常来茶楼作为南岸区作协的创研活动基地,欢迎南岸作家到此开展文学创研活动。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