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年轻电影人梦想助力 第二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电影创投会举行

2019-11-18 17:19:2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8日17时讯(记者 张义)为期六天的第二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展映单元落幕,昨(17)日下午, “初心·见未来”主题电影创投会在南岸区万豪酒店举行。主办方邀请华策影业、华谊兄弟、腾讯影业、阿里影业到场,为创作者和投资公司搭建一个对话平台,推进项目与资方接触,助力青年影人实现电影梦想。

第二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电影创投会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电影集团、重庆艺真文化产业集团、重庆美电传媒有限公司、重庆先锋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化研究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剧本孵化中心、重庆电影及协会创投专委会主办。创投会包含先锋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寂静的河流》《我本少年》和组委会推选的《少年阿郎》等三部长片电影作品,以及在第二届先锋艺术影展开展的青年导演培训营活动中选拔出的《树》《虚构》《父债》等由青年电影创作者制作的3部艺术短片。

“我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原本是一名演员,这部影片是我转型制片人后的第一部作品,目前该项目刚刚杀青还未进入后期,希望在这里能得到更多的资源。”

……

创投会中,长片单元《寂静的河流》导演赵守伟、《我本少年》的总制片人李小晶、《少年阿郎》导演高志丹,分别介绍了自己项目的内容、目前的进度、对未来的企划等,由西南大学文学院影视艺术系系主任刘帆、青年编剧张珂、青年作曲家居文沛、著名剪辑师贾翠平、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杨尚鸿组成的点评嘉宾团,对作品的故事性、叙事性、人物个性,以及项目的市场预测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短片单元则由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院长虞吉,上海大学文学与影视创作批评中心副主任程波,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硕士生导师叶航,西南大学教师刘宇清,青年导演武亮宇担任点评嘉宾。

据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文学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范倍介绍,本届短片单元的创投项目是本届影展“初心·先锋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青年导演培训营,活动期间邀请了国内优秀青年艺术片导演邢健、武亮宇、温仕培亲自指导,国内一线影视制作公司喜悦电影及德瓦科技作为技术支持,最终选拔出了 3 组青年电影创作者,分别是以刘子佩、刘龙、徐寒临为代表的大学生创作团队,通过为期 10-15 天的剧本打磨、强化训练和实景拍摄,从编、导、演、摄、美、录、制等全方面进行实践,制作出《树》《虚构》《父债》三部艺术影片作品。

据悉,这三部作品由美视电影学院先锋电影制片厂、重庆艺真文化产业集团联合出品,并获得了重庆剧本孵化中心、重庆电影及协会创投专委会、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创投支持。三部短片作品的团队也将有机会获得拍摄长片电影的机会。(本文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